新浪博客

最后的机会,这几只可以上车!

2020-10-23 17:58阅读:
市场调整的时候就是新一轮周期的开始,弱市出妖股!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抓住龙头,一击必中!


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定于10月26-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上将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以及未来的经济部署。


会前指数恐难有表现,但个股却出现了最佳的入场机会。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制定之年,所以市场对“十四五”的预期一直都是市场热点:比如说光伏、风电、军工、新能源汽车等等,是不是都已经开启了第一波热炒?那是不是所有的这些概念股都涨了呢?很明显没有,真正上涨的是那些有业绩、有基本面支撑的绩优股。


所以,接下来我们认为市场的重心依然是在“十四五”规划,因为第一波炒预期仅仅是个开始,真正的重头戏还是在政策落地之时,而本周就是潜伏的最佳时机。因为市场要真正的选出超级龙头!


市场再出利好支持:


1、财政部等三部门:进一步明确风电、光伏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等事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自并网之日起满20年后,生物质发电项目自并网之日起满15年后,无论项目是否达到全生命周期补贴电量,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资金,核发绿证准许参与绿证交易。


2、发改委:下一步,推动汽车和家电消费转型升级,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鼓励各地出台促进老旧汽车置换政策,推进主要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路侧停车位设施升级改造等建设


方向肯定没有错,关键是如何抓龙头!


那么问题来了,“十四五”规划中哪些会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方向呢?我们又该如何捕捉到这样的个股?


1)清洁能源:9月22日,领导提出中国2030年达到碳排放峰值,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保持能源发展的战略定力,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编制能源“十四五”规划,努力推动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重点方向在:光伏,风电,氢能源,储能等。


2)军工:2020年上半年行业业绩趋势向好,净利润增速排名第三,收入增速排名第六;同时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 地缘事件刺激,国防订单稳定增长,新型军机列装带来增量需求,对于军工产业链公司的业绩是正向刺激;


3)新能源汽车: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建立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增长点。明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等车辆,新能源汽车不低于80%。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或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最后要说的是,业绩、业绩、业绩,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牛股背后是高增长的业绩。现在正是三季报业绩披露的重要窗口,所以业绩肯定会成为资金选择的重要指标之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