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后市机会在这里,重点关注四大主线!

2020-10-26 17:55阅读:
今日行情早盘各大指数延续低开,快速下探后全天探底回升,主板、创业板继续分化,创业板表现较强,涨跌家数基本持平,整体市场情绪、赚钱效应一般。


充电桩板块大爆发,个股和顺电气、双杰电气等纷纷20个点涨停,其实这仍是十四五规划的题材炒作范畴。字节跳动概念午后异动拉升,在当前时间节点预计抖音、网红等概念近期盘中会有不断的异动,下午券商板块继续下挫导致上证指数没有进一步向上收复失地,场内资金跷跷板效应依然显著,主板压抑创业板就稍微偏强。


安防概念今日全天强势,主要因为龙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第三季度营收都实现同比大增,另外高毅资产冯柳大手笔增持海康公司股票,带动整个安防板块上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安居宝等涨幅靠前,安防龙头公司业绩拐点向上,行业景气度提升建议可继续关注相关龙头标的。


上周以来行情一直处于调整状态,虽然是缩量状态下的弱势回调,但是对于一些中小题材小票而言也是相当难受的,内部主要是热点承接不足、注册制后期全面推行,近期蚂蚁金服等重磅巨无霸IPO对市场短期有一定情绪压抑,但包括注册制市场酝酿已经很长时间,而且不是制约市场的根本因素;外围大选加上周边不确定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盘面,缩量状态下不进则退,不过整体我依然认为目前如果没有突发风险事件或者黑天鹅爆发情况下杀跌已经进入尾声,不必纠结于短期弱势,积极吸纳优质标的。


技术形态上,目前上证和创业板今日盘中下方缺口已经悉数弥补,同时盘中指数探底回升,说明在重要支撑位置抄底资金进场意愿较强,前面我一直说目前市场处于大区间震荡,当前各大指数基本上处在下方支撑边界附近,有向上反弹动能和空间。


本周重磅会议正在召开,十四五规划预计将形成意见稿,十一前我就一直在提示大家把握十四五规划的主题投资机会,不排除会有一些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或个股出现利空落地的回撤,但我们要明白这是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政策
风口,是方向指引,预计规划更多的会倾向于新能源等新基建、科技自主可控、消费升级、互联网医疗、环保等领域,建议重点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