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强势震荡继续,午后方向是关键!

2021-01-14 11:39阅读: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后小幅回撤,随后震荡回升,均在开盘价附近震荡,创业板红盘。今日指数虽然没有明显上涨,但盘面上题材板块开始活跃,科技概念股领涨,光刻胶、半导体、光学光电子表现强势。


另外今日权重板块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中字头近期异动,中国中车连板,石油、房地产上涨护盘,今日个股方面也是涨多跌少,近期个股表现呈现明显的分化和反复,操作难以仍然较大,精选方向是关键。




技术面上看,指数近期超预期突破3600点,随后高位强势震荡,昨日指数回踩5日均线,今日继续回踩确认,目前市场到达一个相对的心理关口,这里反复震荡确认有利于后期走势。


成交量上昨日出现放大,两市成交量连续8天破玩万亿,说明近期市场相对不缺资金,但抱团迹象仍然明显,短线成交量没有大幅缩量的情况下,指数有望在强势震荡后继续上攻。


成交量连续破万亿,可个股表现却不是火爆局面,尤其是昨天,指数放量个股普跌。原因还是在资金抱团,所以关注资金抱团的龙头股依然是当下主线,面对近期回调的这类个股,可择机低吸;


另外中线方向的科技成长股,近期已经有所表现,资金也开始回流,但是依然关注的是资金集中的科技成长股中的龙头股,小票的上涨空间和持续性或相对较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