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大概率这样走,两类股或可潜伏!

2021-01-22 07:01阅读:
大盘再创新高,收涨1.07%,创业板收涨2.46%,个股震荡小涨!东方财富新高,总体看还是大股的行情。之前是白酒为主,现在不过是换成其他价位偏低的大股,总体而言,还是没偏离优质资产的反抽。大盘方向贵州茅台2.6万亿市值、隆基股份4300亿市值、招商银行1万亿市值。创业板方向东方财富2830亿市值、汇川技术1435亿市值、智飞生物1358亿市值、迈瑞医疗2280亿市值!


蓝筹股方向银行指数0.16%,全天震荡,经过一波反弹之后,开始高位震荡;保险指数-0.83%,最近宝箱表现的很差,已经连跌两天了;券商指数1.37%,分时冲高回落,不过仍属于比较稳定向好的形态,比银行、保险要强;从蓝筹股方向来看,金融三胖,整体偏弱,虽然券商异动,但是基本上每次都是局部上涨,冲高回落的状态,说明资金不坚定。
涨停78(创业板4),跌停3,连板25,最高板6板。连板股方向,南国置业断板杀跌,祥和实业减持跌停,宜宾纸业、路畅科技、日月明等弱势修复,总体仍处于分歧,高度逐级下压,目前6板就是个槛了,尤其缩量加速板上行的,一致过高次日容易崩,亚太药业6板今天压力比较大了。不过日内跌停股不多,涨停阵营暂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低位2、3的连板源源不绝,这里关注低位分歧的相对补涨空间,澳洋健康、北方稀土、铜峰电子关注承接了。大块头昨天相对活跃了,东方财富、深信服、药明康德、北方稀土表现亮眼,tcl科技大涨重返5日线,韦尔股份、德赛西威维持趋势,对应的市场需要维持万亿行情才有抱团股表现空间了。


大盘大盘再创本轮牛市的新高3636,从点位来看,有点不好听“散了散了”!从目前技术面来看,属于三角形向上突破形态,虽然量能过了万亿,但并创新高;也就是说:大盘新高,量能未新高;所以短线指数继续逼空涨的概率不大,就是强势震荡为主;创业板连拔两根阳线,宁德时代和东方财富是两大功臣啊!创业板处于逼空涨中,下方有个缺口,大阳之后容易震荡调整。今日10854亿,上个交易日9154亿,放量1700亿左右;说明昨天有明显的增量入市,虽然没有打出量能的新高,但也不至于有大的风险。反而个股机会很多哦!



昨天三大热点的状态是高位股上涨为主,是大盘新高的动力源之一。中势股强势震荡小涨小跌的状态,低位股继续强势为主,不过高位龙头开始有补跌迹象了。周五大盘和创业板指数,继续逼空涨的概率不大,也就是说大市值蓝筹股会休息调整;收调整的小K线为主基调!策略不变轻指数,重个股操作!暂无大风险可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