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主力还有大动作,这类股或有补涨机会!

2021-06-15 17:59阅读:
指数午后延续弱势盘整,创业板指跌超1%,白酒概念、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活跃,光学光电子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弱势领跌,猪肉、三胎概念全天较萎靡,两市近3000只个股下跌,市场情绪较低迷,赚钱效应较弱。


今天两市微微放量震荡下跌,半导体、miniLED、科创板等涨幅居前;有色、煤炭、造纸跌幅居前,市场情绪一般,赚钱效益较差!


A股市场震荡走弱,盘面又是一场巨震,其实在这个位置多震荡也算是好事;截止收盘沪指跌破10日均线,根据飞刀10日均线法则(10日均线是短线的生命线),还是需要观察多几天,如果接下来几天沪指还没站上10日均线上方,那么短期内沪指跌幅将会继续加大!


盘面上,泛华为概念走强, 20cm大都与华为相关,VR、OLED等等,不少分支都有异动,其次军工调整后也开始卷土重来,今天全天开始发力,晨曦航空20CM涨停,新余国科等冲高走强,市场轮动终于到军工了。


但是今天整个鸿蒙软件开始了调整,因为前面涨得太多,今天调整也是挺合理的,不过还是因为周末证监会发文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一一调查!


另外科技方向有个预期倒是可以留意下,就是下半年是科技制造的传统旺季,比如下半年要上苹果13,对应的消费电子、半导体概念股等都是有修复机会的。


锂电池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今天冲高回落而碳酸锂跟随有色大跌,天齐锂业封板跌停,虽然最后撬开,但是短期调整意味较浓,倒是锂电池两大龙头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走得较强!


白酒股今天反包走强,如舍得酒业反弹涨停,皇台酒业大涨逾7%,其它如酒鬼酒等也跟随上涨,究其原因很可能是与目前市场开始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有关,毕竟酒类个股的业绩继续大幅增长也是预期之中的事
情!所以,半年报的业绩预告,可能又有一些个股要“天雷滚滚”了,大家要适当小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