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日行情展望,这类股有机会大涨!

2021-09-23 19:14阅读:
今天A股没有再陷入黑周四的魔咒,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其中深成指涨0.77%,创业板指涨0.57%,沪指涨0.38%,继续收在3600点的上方。


早盘,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影响,三大股指纷纷高开,不过由于上周刚刚经历过一轮快速的下跌,市场信心还是有所不足,高开之后指数震荡回落,而尾盘略有回升,全天收出了类似“十字星”的走势。


从板块和个股的表现看,A股再度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个股普涨,涨跌个股家数比约为2:1。涨幅在9个点以上的个股回落至100家以内,与此同时,跌幅在9个点以上的个股却放大至了40家。市场的分化比较明显。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升,目前涨势未止,这使得相关的化工、大宗商品等上游板块个股业绩大幅增长,但是这对于经济的恢复增长是不利的,市场担忧后续有更多的调控措施,今天热门板块跌幅居前。


另一方面,造纸印刷、环保工程、鸿蒙概念等前期鲜有表现的板块个股集体大涨,中电环保、上海环境、绿色动力等多家个股涨停。板块状态火热。


这其中,涨幅第一的环保板块,主要是受益政策利好提振。近期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的相关征求意见稿,而日前我国也印发了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稿等。


总的来看,市场“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反映的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资金分歧加大,追高意愿不强,转而寻找尚在低位的冷门板块出击。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减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