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读欧亨利托宾的手相有感——城市里的梦和友谊。

2018-05-24 00:24阅读:
读欧亨利托宾的手相有感——城市里的梦和友谊。
城市里人多,梦也就多,但基本都跟钱有关。在这些梦里面,美国梦可算是经典,这是地表最强国家亲手推上神位的“财富梦想”。但美国梦是流血的美国梦,一个梦成背后多少枯骨哀鸣。对失败的大多数而言,悲伤绝望的情绪将他浸了个透心凉。
失意的托宾就是其中不幸的一员,女友疑似卷钱跑了。虽然都穷,但托宾似乎更丧。在那个勇闯美国的大时代,积蓄和房子连带着女朋友一下子都没了。
托宾无计可消愁,于是求神拜佛问神灵,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质疑自己究竟能不能实现美国梦。于是他求上了手相大师祖祖夫人,向娘胎里紧握的拳头形成的掌纹问前途。可见哪都会有迷信,美国梦连命理大师也想追,你看手相大师可是埃及人。
手相大师胡诌出来的光怪陆离的事情,居然一件件成真。虽然这个“真”显得那么牵强附会,但还是最终以阴差阳错的与失踪女友相遇完成终极的嘲弄。皆大欢喜了,托宾和祖祖夫人的美国梦第一步都要实现了。说实话,我深刻怀疑这个祖祖夫人的真实姓名叫做美国梦,骗着一堆人前赴后继去对号入座。
这实际是两个失败青年闯荡的经历,他们生活中流露的丧无处不在。可见,丧是资本生活下普通青年生存的主旋律,历久弥新。而今网络的丧文化不就是盛行的很吗?!“见到叫卖气球的人他恨得牙痒痒;去看个电影也咒骂个不停;就算是逢酒必喝,他还能抽出空来奚落《潘趣和朱迪》一番;甚至连照相馆的人来兜售锡版摄影,他都说要揍人家一顿。”换做今日,这不就是网上见什么都有喷几句的戾气十足的喷子么。
这么丧的一篇文章中,第一视角的我大概是最难能可贵的,陪着自己的二货朋友犯傻,帮他解释,甚至完成要做的傻事,这不是伟大的友谊,还有什么是伟大的友谊。“跟风光的富豪做朋友是很容易的,因为会得到好处;跟穷人做朋友也不难,因为人家一个劲儿地感恩会让你无限满足,还会有人印出你的大幅照片放在出租屋门口,照片上你左手一桶煤右手牵着个孤儿。可要跟一个天生的蠢蛋做朋友,对于友谊这门艺术那可是极大的考验。”谁都想和土豪朋友,可细细想想,谁不会做一两次猪队友呢。有一种伟大的友谊就是对俗称猪队
友的包容。如果你不幸当了一把猪队友,还有人陪你犯二,想想这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向那些过去被我坑过的队友致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