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2021-05-02 22:48阅读:
东夷小镇位于日照市的东侧大海边,海天二路的西侧、绿洲路的南侧,由三个小岛组成,地理位置优越,距离青岛市147公里。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这是东夷小镇的全景照片。
日照东夷小镇被誉为中国离海最近、集民俗文化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海滨
旅游小镇。去东夷小镇一游的想法已经很长时间了,今年清明节终于成行,经过2小时又十分钟的高速路行驶,我们到达东夷小镇北侧的停车场。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停车场很大且免费,我们停车的旁边就有一座单孔拱桥,汉白玉石栏杆非常漂亮,上面系红黄两色吉祥绸,看上去喜气洋洋。石桥的名为“招财桥”,据说通过此桥能招财进宝,所以我的心情立马大好。东夷小镇主要有渔文化主题岛、民俗文化体验岛、异域文化风情岛和休闲娱乐观光岛组成。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我们穿过“招财桥”,沿着东夷小镇的“女娲街”开始游览,此街密布酒吧、餐馆、海鲜酒楼、海鲜面馆等等。露天摊位大部分是儿童玩具、套圈游戏、木质拼接建筑、还有钓鱼游戏,所以这里比较吸引孩子,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东夷小镇原是山东省日照市秦楼街道董家滩村一个传统小渔村。2012年,当地政府按照拆一片旧村,带一片产业,富一方百姓的思路,规划建设东夷小镇,建成村民回迁安置楼15万平方米,以及7万平方米的渔文化主题岛和民俗文化体验岛。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我们继续沿着女娲街北行,过“及禄桥”,眼前有一个广场。一位训练小鹦鹉表演的民间艺人,百无聊赖地看着一张小纸条发呆,支架上两只小鹦鹉,因为没有游客光顾,打盹消磨时光。摊位前面悬挂一个招牌,上书“民国小鸟演艺 每位收费20元”。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广场中央设置一尊轻质材料制成的大型雕塑,一个鼓形基座上面是一尊霸气的金牛,预示东夷小镇牛气冲天。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金牛对面就是东夷小镇最高的仿古建筑“祈愿阁”, 祈愿阁是三层四角亭式仿古建筑,顶层翘角飞檐歇山顶式建筑,颇有气派。阁内没有对外开放,我想应该是供奉财神爷的地方。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小广场的南侧有一辆车载式“3D电影”放映厅,放映“阿里巴巴矿山”、“银河战争”等惊险刺激的影片,片长五分钟,收费20/人。五分钟时间,20元性价比级低。我站在旁边观察了一会,始终没有游客光顾,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收回成本。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我们沿着“伏羲街”东行,此街聚集了许多主题酒店,我打听了一下,标准间收费280元至580元之间,内部装修考究。这里显然不适合穷游的驴友。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东夷酒坊”的大酒缸跟前,一对身着唐装的小情侣按照摄影师的指挥,正在拍摄结婚照。伏羲街上游客不到,好像没有多少吸引人的项目。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继续东行,街道北侧有一家“东夷民俗文化博物馆”,三层楼的仿古建筑颇有韵味。我对各种各样的博物馆情有独钟,于是进入细看。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夷民俗文化博物馆是一处私人博物馆,由著名收藏家刘军华先生,于2015年经国家管理部门批准创办,馆藏文物很多,虽然门票有点贵,值得一游。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我们沿着“伏羲街”东行,在伏羲街中段位置有一家“抗战纪念馆”,但是不知何故没有开门,只好放弃参观,整个伏羲街基本上都是主题系列酒店,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顺着伏羲街东行,走到最东头,这里是东夷小镇最大的寺庙“龙神庙”。 龙神庙是一座道教宫观,曾用名龙王庙,龙祠。宋绍兴三十一年,宋将李宝海战时向龙神祈祷,龙神灵应,反风助顺,战役大捷。宋朝加封龙王神为佑顺候,并赐殿威济庙。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2018621日(五月初八)戊戌年夏至良辰,在市政府和山东省宗教局以及各界教内外人士的支持下,龙神庙在日照市东夷小镇内复建开光,成为日照市第一所道教开放场所。庙内设有三清殿,龙神殿,圣母殿,太公殿,关帝殿,文昌殿,灵官殿。由于此庙详细介绍占用篇幅很长,我将独篇游记详细介绍给大家。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龙神庙的东侧的石拱桥是“龙凤桥”,东夷小镇共有石拱桥五座。分别是:寿昌桥、招财桥、及禄桥、喜雨桥、福星桥。龙神庙的北侧是一座灯塔,古时候小渔村的渔民出海打鱼,大雾或者晚上归航就看这个灯塔。当然了,现在的灯塔是重建的。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东夷小镇自东向西共有三条主要街道,刚才我们自西向东逛完了伏羲街,现在我们自东西向西继续逛“神农街”,神农街是东夷小镇最热闹的街道,也就是美食街。这里汇聚了全国各地的美食小吃,云南米线、台湾小吃、铁板鱿鱼、泡馍、刀削面等等,看着就眼馋。如果你每个摊位品尝一口,保证你撑的忘了自己姓甚名谁!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你看这个小四合院,门楣上方悬挂横扁,上书“企鹅之家”,院门左侧悬挂竖牌,上书“老三姐海鲜店、王姐烧烤”,不知道是不是青岛的“王姐烧烤”。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过了企鹅之家,道路南侧有一家“摔腕酒”摊位,有道是:喝了摔腕酒,家里啥都有。喝了摔腕酒,幸福跟你走!扫码付费后,端起满满的一碗米酒一饮而尽,然后狠狠的摔在地面上,随着“啪”的一声,碎碎平安、越摔越有!如果喝完酒之后,没有摔碎,就得罚酒三杯,再接着摔三个。
摔碗酒有一个民间传说的,在很久以前,土家族的族长之间或者是兄弟之间有了恩怨,那么为了民族的和谐与发展,彼此决定冰释前嫌,就共饮一碗酒,喝完之后,将碗摔碎,以泯恩仇。
摔碗酒主要是与土家族的英雄先人巴蔓子有关,巴蔓子重了信誉,保了国家,在喝完酒之后摔碗然后割头换城。所以现在人们通过摔碗酒来纪念他。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你看!这位卖玩具、酒水的小哥,竟然雇佣两位铜人,替他站台练摊,一天24小时从来不叫苦叫累,兢兢业业一天到晚,且不收工钱! 山东省:日照市“东夷小镇”
看这一组街边雕塑,有没有唤起儿时温暖的记忆,缠着妈妈炸爆米花吃。砰的一声,一笼子的爆米花,小伙伴们一窝蜂的扑上去,抢那些跑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