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篇)这样的隋史——历史其实很有趣(82)

2019-02-02 00:26阅读:
(长篇)这样的隋史——历史其实很有趣(82)
开战吧
人家已经打到家门口了,既然已经选择去面对,那么就只有进而无退,退一步便是万丈深渊,死无葬身之地。
那就调兵遣将吧!
命虞庆则为行军左路元帅,率领隋军主力部队前往弘化,迎战沙钵略。虞庆则自不必说他是杨坚同志的元老功臣,一起打下的江山。
窦荣定为右路元帅,领兵三万,进攻凉州。
此外还有杨弘、杨素等人。
数路大军齐势并发!!!
总觉得还缺少点什么,没错,是少了一样东西。
杨坚还准备了一个杀手锏——长孙晟,这张王牌将在最为关键的时候发挥最大的作用。
集结好军队,全军进发!
虞庆则到达弘化后,首先派了先锋官达奚长儒带了二千人马去刺探消息。
在这时,达奚长儒很倒霉,简直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竟然和沙钵略的主力军杠上了。
双方力量对比悬殊太大!
两千人PK二十万人
这是什么概念?意味着达奚长儒的每个人的对手有一百个,天啦,这怎么打?必死无疑啊!
达奚长儒差点晕了过去,好在有部下在,他还不敢晕,他还想要活下去,因为名将总能够绝处逢生,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达奚长儒就是这样一个人!
他的那颗大聪明的大脑飞快的运转着,如果撤军的话,敌军肯定会追击,不用说肯定会被那二十万人给踩死。所以逃跑这条路行不通,只能硬着头皮打下去了,就算是死也要死得其所,也要光荣无愧。
于是达奚长儒率领两千人列队整齐,长拿长刀,拿出一副不要命的架势和沙钵略打了起来。
达奚长儒身先士卒,士兵们也紧随后,那一刻他们忘却了生死,只有并肩作战的勺。
战争打的异常激烈,光是达奚长儒本人就多处负伤,其余的士兵自不必说。但他依然奋力作战,没有退缩,让部下感动不已,这个时候所有人都选择
了舍生忘死,无一人退缩。
就这样他们整整坚持了三天,成功抵挡了沙钵略的十四次进攻,原本两千人的队伍只剩下两百多人。
即便是无人救援,他们还是坚定的走下去,报效国家。因为一个军人的最高殊荣就是战死沙场,马革裹尸。成功诠释了什么叫做无事袖手谈性情,有难一死报君王!
当一个人战胜了死亡,便无所畏惧!这样的人很强大,强大到足以让对手恐惧,达奚长儒就是这样的人。面对这些不要命的疯子,沙钵略服了,再打下去恐怕就不用在和隋军主力打了。
说不定就玩完了。你赢了,你不撤,那我撤好了。沙钵略无奈的宣布了撤军。
最后结果是达奚长儒损伤一千八百人,歼路一万人。
完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