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调整,这类股强者恒强

2021-01-22 15:16阅读:
早盘两市震荡,午后创业板上涨2%。主板绿盘报收,医药、医疗、光伏玻璃走强,技术上处于指数处在上涨趋势过程中;煤炭、房地产、科技走势较弱,市场明显开始抱团大票,小票惨遭抛弃,如果下周大票抱团开始松动, 小票机会可能又来了。


今天市场又割裂了,指数方面,创业板指大涨2 %,沪指基本绿盘报收;创业板内部也在分化,代表权重的蓝线大涨,小市值票几乎都在调整。
市场调整,这类股强者恒强





资金再度切换到抱团板块,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比亚迪等热门股表现强势。
需要注意的是,早盘量能仍然萎缩,短线不宜过分激进。策略上,高抛低吸为主。


热点解读


1、医药


今天医疗板块集体发力,西陇科学2连板,欧普康视、昭衍新药近期涨幅30%,直接激活了整个医疗、医药板块。


上涨的催化剂是多只龙头年报净利润同比大增:


欧普康视
公司是国内角膜塑形镜(OK镜)细分领域龙头,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预增30%-50%。


昭衍新药
创新药企业,预计年报净利润3.03亿到3.22亿,同比增加69.9%到80.3%,因订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2、核酸检测


这两天核酸检测和创新药领涨,带动医药医药板块整体走强。


早盘核酸检测概念多只个股大涨,利德曼20cm,三诺生物涨超13%,西陇科学、金域医学涨停。


发酵的原因是昨天上海新增6例本地确诊病例,关键这次病例集中在黄浦区,人流密集的地方,对情绪面刺激较大。另外,近期机构调研了达安基因,发现检测试剂的市场需求量还在不断增加,说明业绩增长是有支撑的。昨天早盘核酸检测的表现低于预期,但是今天开始全面爆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