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步一步做好自己

2019-02-12 07:24阅读:
一步一步做好自己
曾经一段时间,整日迷迷茫,因为不敢面对一些人生困境。后来,慢慢走出来,拿起笔,把在生活中得不到东西,用一种文章,描绘下来,找到曾经年少时候那种感觉。
其实,人生多不如意,很多事你无法掌控。很多人,来来往往,你也无法左右别人亲近或疏远。不同人对这个世界需求不一样,你在世界上找不到两片相同树叶,因为你也无法复制两个完全相同人生。我们能够做到,就是不断完善自己,做一个有趣的灵魂!不需要包装,也无需妥协,你直面自己内心,写出自己内心情感。做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把红尘中一切悲喜默默流淌在文字里,那份执着和倔强,坚持完善了自己,做回自己。
其实,每一个家族都是一部历史,只是我们少了发现,没有仔细去体会,因为没有挖掘本身价值。逐渐淡忘让很多血液记忆也变得苍白,偶尔冲动和愤懑,其实还是一种浮华人生状态。你沉下去,发现自己不足,让有些消失传统和记忆又回归于血脉中。生活从来就是苦难,也是一场旅游,所有一切都不会永远属于你。曾经拥有,只是一种缘分。好好把握这种缘分,等真正失去,你依然不会后悔。因为所有精彩只是短暂一种状态,人生有太多寂寞和无言的黑夜。你静处于一室,整理自己思绪,倾听自己心跳。找到自己真正想要东西,不断朝着一个方向
去蹒跚前行,既是最终没有到达重点,但是你收获了人生丰富,这才是人生真正价值!
既然世界有太多残缺,人又无法把握,那么我们就是完善自己,因为人无法选择高度,但是能够把握自己厚度。人生是一场旅途,体验才能让人更加丰富。
阅读是最简单地一种体验,一切人类情感都能从阅读中找到源头。真正文化,不在于受到教育。教育只是让人学会一种学习能力和方法,人是在重视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学会成长,学好在阅读中体验更多人生,人不可能体验所有职业,也无法去跟所有不同类型人交往,只有从不同人生吸收养分,遇到不同风景,你不会措手不及。那份淡定和自信,来源你曾经积累。看淡风月,睿智地对待遇到人和事。别动不动那么耿耿于怀,坚持自己内心,别人高度和风度,只能欣赏而不要向往。
这辈子找到自己一个爱好,不管是世俗还是高雅,都无关风情,别把自己情感寄托在别人温柔里。一切情感都会变得油腻和不动于衷,七年之痒,还是耄耋牵手,都不是理所当然,都需要一种韧性和坚持。把握自己恒心,不失于一人。做一个自带温度的光芒,温暖而不燃烧别人,因为一切关系必须有距离和分寸感。一个人落到最后,就是一种豁达。真正让人不会寂寞便是那份伴随终身兴趣,因为只有把所有精力放到一件事上,你才不会失望。才不会把自己幸福绑架在别人身上。
让我们学好一天一天去成熟,去收获在学习收获营养,用自己智慧去坚守,保持一种内心宁静,与人交往,做到和谐而不争强好胜,对于乱人卵事,用一种局外人的心胸,把他们淡化成一种风景,因为风景无论美好还是丑陋,你可以选择睁眼不正视,真正把他们拒之于门外,别影响自己情绪。内心强大不仅仅是一种态度,而是做人准则。
与其把自己交给别人眼光,不如去完善自我,一步一步做好自己,成为一个内心宁静而强大的人!
2019年2月7日于宜昌夷陵吾同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