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结婚有什么意义,人为什么要结婚

2020-04-07 19:07阅读:
人为什么要结婚呢,这个问题应该很多人都想过吧,有的人想明白了选择了结婚,有的人也想明白了选择了单身,那么结婚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结婚有什么意义,人为什么要结婚

结婚可以看作两个人从恋爱开始,两个人的感情到了某个阶段之后选择的一种升级模式,结婚有好比一种契约,这种约定一部分是在法律层面上的,一种是在感情上的。


结婚又可以分为主动式结婚和被动式结婚,被动式结婚,多为到了结婚的年龄迫于周围的压力,比如来自长辈的催促,或是来自朋友间的,看到周围的朋友都结婚了,自己也想着找个伴结婚算了。被动式的婚姻相比主动式的结婚,从感情上讲,往往不是那么牢靠,很可能因为某些矛盾就会发生各种争执,由于前期的感情不稳定,聚合起来算是比较慢的。
结婚有什么意义,人为什么要结婚


主动式的结婚更多是两个人的感情到了一定阶段,他们愿意组建自己的家庭,愿意照顾彼此,愿意一起度过余生,不管在后面的日子里发了什么都愿意与对方共同分担。


那么结婚到底是好还是坏呢,这其实不能一概而论,要结合自己的情况而定,不能看着别人结婚后幸福美满,就预示着自己结婚也会幸福美满,有这样想法的朋友,婚后一旦有大的反差,恐怕就会难以接受,结婚是个满严肃的事情,不能当作儿戏,那样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
结婚有什么意义,人为什么要结婚

结婚可以让自己更快乐,因为婚后可以和自己的伴侣朝夕相处,可以互相分享各自的喜怒哀乐,不仅开心的事情可以分享给伴侣,有不开心的事情也可以向人倾诉,生活上遇到事情,还能与伴侣一起商量。
结婚有什么意义,人为什么要结婚

结婚也有他不好的一面,婚后你会发现伴侣的一些坏毛病,这些都是在恋爱阶段不容易被发现的事情,如果你和伴侣感情在婚前就不是特别融洽,很有可能在婚后因为这些不融洽的事情让你厌烦或是后悔结婚。如果这个时候,两个人中的任何一方尝试改变的话,也许这场婚姻还有可能得到挽救,如果两个人都没有尝试改变的话,这场婚姻则很可能会是悲剧收场了。
结婚有什么意义,人为什么要结婚

至于选择单身而不愿意结婚的朋友,可能是由于两种原因吧,一种原因就是永远感觉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伴侣,不管你是否曾经太挑剔别人,后来变成了被挑剔,总是感觉找不到合适的伴侣,这只能说明自己目标当初定得太高了,而且可能忽视了一点,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可以学习和成长的,不能只看眼前,要学会观察人,看他(她)有没有长远的志向,是勤奋还是懒惰,相信当你能分别这些的时候,也就知道了自己该找个什么样的伴侣了。


选择单身不愿意结婚的朋友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由于自己的能力太强,强到自己足以可以独自生活,这样的人可能比较少,但是还是有的,这类人其实什么都不缺,只是他们不想寻找直接的伴侣罢了,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伴侣想找就有,因为他们的能力太强了。
结婚有什么意义,人为什么要结婚

结婚可能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不一样的,有人会把结婚看作是绑住伴侣的绳子,有人则会把结婚看作是对伴侣的承诺,还有人可能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不管何种原因,只要选择了结婚都喜欢能把自己的婚姻经营的好,只有把自己婚姻经营好了才会理解婚姻的真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