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现代人不想结婚的原因有多少?

2020-06-04 21:28阅读:
很多人认为,不想结婚的原因是因为'钱',其实这个说法也不是不对,如果没有经济基础,结婚也是在胡闹。但是大部分不想结婚的原因是,个人独立性的增长,已经不需要再找个让人糟心的人了。还有哪些其他的原因呢?
现代人不想结婚的原因有多少?

快节奏的生活可能是让现代人不想结婚的原因之一,很多朋友为了自己的生计没日没夜的动作着,他们想通过工作变便自己的命运,于是乎因为快节奏的生活把自己成家的事放在了后面,这就造成了一部分朋友迟迟不想结婚的原因,在他们看来目前还不是结婚的时候,随着岁月的流逝,可能这类朋友就会习惯了这种生活,于是乎这类朋友就会变得不想结婚了。
现代人不想结婚的原因有多少?

有着一些特殊经历的朋友也许会对婚姻产生恐惧,也许是童年的阴影,也许是家庭的影响,也许受到周围朋友婚姻失败的影响,等等因素都可能造成这一类朋友对婚姻产生的恐惧,他们更多的是惧怕自己的婚姻可能会失败,这种影响会深深的影响自己对婚姻的看法,这类朋友往往会把自己锻炼的特别独立,使自己一个人就可以立足于社会,在他们看来自己的生活也许不需要另一半就可以过得很好,有的时候自己越不去想某些事情,这些事情对自己可能也就越不那么重要了,也许是这种效应,婚姻对他们来说也就不是那么重要的了。
现代人不想结婚的原因有多少?

经历过多次的感情失败后就不再相信感情了,不相信感情的结果可能造成了不再想结婚的念头了,很多朋友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伴侣或者是因为屡次的感情失败,让他们对感情已经不再相信,回头看自己在感情上可能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与金钱然后到头来得到的却是一场空,渐渐地可能在他们的心里不会再相信感情,与其在感情上浪费时间,倒不如让自己好好的享受生活,由于这个原因可能他们就不会再想婚姻了。
现代人不想结婚的原因有多少?

不能说物质基础对婚姻一点作用都没有,但是有了物质基础后,能找到适合自己结婚的人也是尤为重要的,就像之前讨论过的一个话题一样,如果男女不平等的基础上就会被看作可能是图了自己什么,而不单纯是为了感情而结婚。物质条件仅仅是为了结婚的一个基础而已,找到那个适合自己结婚的对象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认为在选择的过程中会浪费自己的时间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可能这部分人就不会选择结婚了。
现代人不想结婚的原因有多少?

之所以现在人不把结婚看的那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现在人的观念有所转变了,也许在他们看来,能把自己照顾好的基础上才能再去考虑一些其他的问题,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别的事情最多也只能停留在想象的基础上了,有的朋友可能连想都不会去想。
现代人不想结婚的原因有多少?

正在看文章的朋友,你对结婚有什么想法呢,是有这想结婚的想法还是暂时没有计划呢,其中的原因可以说出来与大家分享吗,也许不同经历的人会有着不同的答案或是相同的答案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