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敬业高级别桥梁钢开发实现新突破

2023-05-28 08:13阅读:
近日,敬业集团技术研究中心结合销售总公司,深入市场一线,了解客户需求,开发出高级别桥梁钢Q420q,为敬业品种钢增添新成员。
为应对残酷的市场,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2023年敬业集团钢材产品全面向品种钢和高端开发转型。在此转型、变革背景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应对、主动出击,全面转变思想,加快新品种开发速度。2023年已累计开发韩标500S螺纹钢,中板Q420qD桥梁钢、L360管线钢;热卷板Q235NHB耐候钢、700BL大梁钢;酸轧JY50W800/1300无取向硅钢、焊丝钢共计19个钢种,品种钢占比达30.54%
桥梁钢是专门用于架造各类钢结构桥梁。公路用桥梁钢暴露于大气环境中,并且通行车辆,因此要求较高的强度、良好的低温韧性、良好的抗车辆冲击载荷性能。为了保证该产品顺利开发,
技术研究中心组织研究院专家团队、第二炼钢事业部、板材事业部多次开发讨论,精心制定试验方案,从铁水、转炉、连铸、轧制等各工序层层把关。试验过程中,技术员紧盯生产关键点,依据实际生产设备状态协调组织合金加入、过热度、拉速、轧制节奏控制,最终各厚度产品强度、塑性、低温韧性、焊接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给客户提供物超所值、超预期的产品。
下一步,敬业集团将继续在钢材产品向品种钢和高端开发转型上狠下功夫,深入市场一线,全力推进新品种开发,加快新品种开发速度,助力敬业钢材全面转型,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种类,提高企业竞争力。
敬业高级别桥梁钢开发实现新突破
敬业高级别桥梁钢开发实现新突破
敬业高级别桥梁钢开发实现新突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