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坚挺,看来这些才是核心抱团股!而券商又玩一日游,让人大呼看不懂。


昨天指数没怎么跌,靠的是中字头!中国神车王者归来,带动一堆国资股票狂飙,仿佛梦回2015。现在高位玩不转,资金拼命找洼地,但持续性有多强?
不少基金经理近期调仓 减仓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股票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基金经理近期确实在调仓,减仓了部分前期涨幅较高、估值也已偏高股票,适度增配一些仍有业绩预期差品种。沪上一位基金经理透露,近期自己十分关注盘面变化,在持仓个股大涨时,会趁着上涨适度减仓。据他了解,不少专户基金经理更倾向于部分获利了结,保住收益!他表示,春季躁动仍将持续,但投资者要保持谨慎,一旦全球流动性出现收紧,A股或遭遇一定冲击。
昨天核心资产再次分歧,宁德时代、金龙鱼、迈瑞医疗、汇川技术赣锋锂业等跌幅较大,很多人又喊抱团要结束了!但只是一次瓦解,甚至是内部分化,因为资金流入到低位蓝筹了,多数小票依然很惨


比如中国神车异军突起,7个交易日大涨30%,还走出了两个涨停!显然这是机构资金作为,他们想树立一个旗帜,让大家来炒低位大蓝筹们。昨天市场买账了,中国化学中远海控中国重汽中远海发等纷纷涨停,中字头成为全天最靓的仔!
基金开启高低调仓模式,这个赛道经久不衰! 但这意味着高低切换吗?还真不一定。看看前天领涨的券商,昨天开盘就猛杀,又玩一日游。中字头涨这么猛,但带不动指数,持续性值得怀疑!所以,对可能要轮动的板块,比如房地产钢铁、建材等龙头股,最好潜伏玩,不要去追高。

现在A股的困境是,消费、医药、科技、军工、新能源,确实涨幅太多了,各行业龙头也水涨船高。让资金有点慌,就到处去找洼地,逮到一个板块就买买买,甚至南下港股扫货了。近期部分基金经理调仓,更多只是权宜之计,等到抱团龙头调整到位,又会杀回来的!
说到底,大A优质标的还是稀缺,一个TCL科技,因为业绩超预期,产品要涨价,被游资、机构、外资争先围猎,爆买了几十亿。由于抱团龙头要消化下估值,接下来主要看核心中字头,低估的二线龙头,业绩超预期成长股。可以重点关注下科技股,能容纳大资金,而且有起来的迹象了。
机会方面,零售药房股这两天非常强势,助推剂是啥,那就是前天刚出的《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我国零售药房数量和零售规模不断增长
现在咱们出门都可以看到,药店已经遍布大街小巷,我家附近就有两家益丰药房。再来看看数据,我国药店的数量从2012年的42万多家增长至2019年的将近48万家,药店间的竞争看起来不可谓不激烈。
2012年-2019年,我国药品的市场规模从9555亿元增长至17955亿元,同期零售药店的药品销售规模也由2268亿元增长至4196亿元,占药品市场规模的23%左右。

药店无法被替代

这个以我们的生活常识就可以知道了,一般买药的时候大都是比较紧迫的,需要时效性,我们通常直接去附近药店买药,比较快捷便利。而你网上通过饿了么之类的平台买药我试过每次都在30分钟以上,而通过一些线上的自营平台购买更久,要1-2天。

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龙头胜出
为什么这个行业以后是龙头胜出,我们先看一下我国药店整体的连锁化率,我国连锁药店从2011年的14万家增长至2018年的24万家,连锁化率从35%上升至53%。
处方外流是必然的趋势

药品零加成的政策已经在全国普及开来,原先医院接收到药品后可以通过加价的形式卖给患者,但零加成政策的实施杜绝了这一现象,无利可图还要耗费精力,医院已开始逐步将处方药外流出去。而流去哪里呢?想也想去也只有药店了。
相关标的:益丰药房、一心堂、大参林、老百姓。

重磅消息解读:
开年15只爆款新基首募近4000亿 温州人开始卖房买基金了
时隔五年,上证指数重回3600点关口。在火热市场带动下,今天基金销售再度被引爆,两只合计认购资金约400亿。2021年以来8个交易日,至少诞生15只爆款基金,首募总规模高达近4000亿。“温州人开始卖房组团买基金了”、“银行买理财客户们开始咨询要买基金了”,这种种说法,与近4000亿销售数据相得益彰。行业资深人士也直呼,“这个销售市场真看不懂了!”
点评:以前股市火热时,都是卖房炒股,现在卖房买基金了,时代真的变了!这个应该不是呼吁,温州这两年房子涨幅只有个位数,基金连续40%的年收益,绝对是秒杀炒房了。
对那些房子多的人,卖房买基金稳定跑赢房子,买个指数基金就行。毕竟,全国现在房价跑赢基金城市不多,能跑赢的普通人连买的资格都没有,比如深圳杭州等。因此,只要基金收益持续下去,卖房是必然趋势,资金只会往利润最多的地方去!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牛市能走多远,基金年收益能不能稳定3-5年。但至少目前不差钱,今天又发2只爆款,合计认购400亿,弹药依然在路上,1月份还有几十只,预计新增3000亿资金。这种情况下,抱团瓦解有点难;因为外资也在扫货,好的资产你不买外资就买走了。
当然,这种卖房买基金的事,媒体还是少吹捧,满世界都吹牛市,然后管理层就来关注了。记住,领导要的是慢牛,而不是疯完就结束了,然后一地鸡毛!
策略机会晚间没什么重要新闻,无论A股还是全球,在打完一阵鸡血后,市场短期都透支了!估计要等到拜登上台,搞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股市才能重新起飞。
A股上涨也累了,昨天指数跌幅不大,但3000多只股下跌,只有1000只上涨,中位数涨幅是-3%,亏钱效应还比较大。

至于抱团是不是瓦解了?今天比较重要了,最近白酒+新能源确实有些绷不住,资金在大幅低估值板块,肯定有部分公募基金移仓了!但整体来看,现在高位和低位股,就像这两张图,如果是你,你会选谁呢?其实,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两个都要!高位和低位都配置一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字及视频课程内容涉及个股仅作为教学案例,并不构成投资意见,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参谋涨每个交易日在新浪财经直播中进行盘中直播,实时解盘,教你选股方法,实时在线答疑
直播链接: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