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踏空资金进场抢筹,有色还能有哪种上车方式?

2021-02-22 17:47阅读:
今天的市场蓝筹大跌,但顺周期尤其是资源类又上演了涨停潮!
那么为何市场会如此割裂?这种情况如何应对呢?
首先,节前静姐跟大家说过,资金之所以抱团各行业“茅台”拉升,是一种避险行为。既然是避险,那么春节期间并没有大事发生,反而诸多利好消息。在经济复苏,顺周期涨价的主逻辑发酵之下,抱团股杀估值进行高低切换很合理。

其次,今年市场的普遍共识是,随着经济复苏,货币政策有收紧预期,而且节后央妈也没有继续释放流动性,那么这种靠推估值推起来的高位品种,一旦有先叛变的,机构就会玩跑得快游戏。

再者,市场风格周期总在轮回,节前中小盘低价品种压抑了很久,机构调仓之下,游资活跃,纷纷涌入低位、低价股做超跌反弹。而顺周期又是市场一致性最强的主线,有合力,所以造成了资金在这个方向极度的抱团效应。

应对上,首先核心蓝筹还会有机会,但波段的机会需要等,短线只有反弹机会。当机构品种放大量后,定价权短期就转移到了个人投资者手中,后面只有再次到达了合理的区域,机构才会再捡起来。所以,短期不如先规避。

而市场情绪和指数的关系很微妙。矛盾或统一时的策略不同(详细请看语音课分析)。上周以来是情绪强,而指数震荡偏弱的阶段,所以聚焦主线龙头做接力是效果最好的。而目前的情况又有变化,所以顺周期龙头分歧后做弱转强更好。

『黄金波浪解盘』
大盘日线级别:

势:震荡上行突破前高后,加速遇阻但未回震荡区;
位:前高K线实体支撑3624;
态:高开放量阴线反包,多头遭遇兑现盘抛压。

『指数观点』
大盘从日线看,放量阴线回补了春节后的高开缺口,部分人把这个缺口当做突破缺口,回补后会触发这部分资金转为防守,下一步看1月份的平台顶部支撑3630一线能否撑住,撑不住指数重回震荡区。
大盘细节看,5分钟自2月初见底以来,首次跌破了黄金生命线,根据战法首次破生命线只要不形成倒N字形态,还会反弹一波。这波反弹后是创新高还是再次跌破生命线就很关键了,牵扯是否达成量化减仓标准。(具体变化留意直播间提示)
踏空资金进场抢筹,有色还能有哪种上车方式?
创业板指,维持昨日观点,日线出现回踩后二次冲高不能破新高的情况,形成次高点的概率较大,顶部还未形成,但对相关权重暂时规避。
『当日热点龙头解析』
周一,热点依然集中在顺周期方向,另外就是受到“一号文件“公布利好刺激的农业种植板块也表现不错。顺周期是当前主线得到资金共识,不过短线情绪过于亢奋,面临分化,但这个方向依然有机会,封板龙头看,主要是人气股接力和板块内部低位补涨为主。
踏空资金进场抢筹,有色还能有哪种上车方式?
『当日连板龙头解析』
周一,连板数量达到了29只,算是近几个月连板数量最多的一天。短线情绪亢奋,连板高度板在超跌反弹板块,不过这个板块逻辑性不强,预计最先会分化;化工和资源是顺周期两个最强方向,预计也会分化,但龙头会有弱转强低吸机会。
踏空资金进场抢筹,有色还能有哪种上车方式?
根据龙虎榜异动结合盘面分析主力最新动向:
游资:和机构抱团炒作顺周期但部分品种资金分歧,人气股接力,炒低价低位股;
机构:高切低,抱团方向继续补跌中,顺周期内部轮动加强。

具体解读技巧可关注盘后语音课)


『操作策略』
具体操作上,短线情绪到达亢奋极值,预计会有分歧,游资方向结合顺周期主线找龙头的分歧后弱转强机会,接力品种注意去弱留强;机构方向,跟踪指数如小时图收止跌信号,可短线博弈新能源方向龙头反弹以及继续在顺周期中找二线龙头的补涨。
方向可关注:建材机械+化工 (化纤)+工业金属和稀土+农业种植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踏空资金进场抢筹,有色还能有哪种上车方式?

每天静姐的VIP语音课+VIP直播间提供细致盘面解读,手把手从逻辑和方法两个方面手把手教大家选股,打造边学习边吃肉的模式,最终通过学习成为股市高手!限时2元体验课开放中,感兴趣的朋友欢迎体验!
参与通道:tzxy.sina.com.cn/buy/buy/765

参谋涨每个交易日在新浪财经直播中进行盘中直播,实时解盘,教你选股方法,实时在线答疑,欢迎关注!

直播链接: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