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顺周期内部哪些方向资金会继续挖掘?这个方向抱团股还可以跟!

2021-02-23 19:02阅读:
今天市场再次验证了当下炒股想要踏对节奏,必须了解情绪周期轮动的规律。
当然情绪之一说,如果没有一个量化标准,每个人对市场情绪的感知都会不同,你认为过热了,可能另一个人认为情绪正浓。
因此,静姐每天复盘通过龙虎榜资金异动和连板龙头统计来做出情绪周期的量化标准。已经多次抓住了情绪的拐点。就像昨天,我们发现情绪是亢奋的极值,因此今天短线情绪大概率就会走分化。
而情绪走分化,叠加指数偏弱,最终资金就会抱团人气龙头,机构方向也会出现低吸机会。我们操作上也要跟随做出合理的应对!
指数和情绪周期还有很多组合这里就不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语音课的回顾,不同情绪周期和指数状态的不同组合状态,应对的方法也有不同。

『黄金波浪解盘』
大盘日线级别:
势:震荡上行突破前高后,加速遇阻但未回震荡区;
位:前高K线实体支撑3624;
态:低开缩量阳线,多头回踩支撑,但力度偏弱。

『指数观点』
大盘从日线看,周二完全回踩了去年一月份的高点支撑,但反弹力度偏弱,因此要么依据支撑反弹做修复,要么趁机回踩下方20日均线支撑后再做修复。基本早盘就能看出强度。

大盘细节看,5分钟周二反弹至黄金生命线压力后回落,明日跟踪两条路径,要么继续反弹回到生
命线上涨,走反弹修复;要么跌破近期低点继续回踩。(具体变化留意直播间提示)
顺周期内部哪些方向资金会继续挖掘?这个方向抱团股还可以跟!
创业板指,维持偏弱的判断,目前位置悬空,可能会再次考验下方60日均线支撑的情况。反弹修复的时候是减仓时机。


『当日热点龙头解析』
周二,热点集中在顺周期板块内部轮动,医美概念和疫情受损修复的航空板块。
可以看到,虽然顺周期的有色和化工出现分歧,但仍然是资金主攻的方向,预计资金会选择在顺周期几个方向做轮动为主;
医美概念主要是游资题材,未来还会有资金持续关注;
航空板块也是春节前看好的资金布局方向之一,属于慢热型,不适合追高,适合低吸拿一拿。
『当日连板龙头解析』
周二,连板数量如期分化,但依然有16只,说明虽有分化但情绪仍然很浓,那么在有高度板的板块内部依然会有个股晋级表现,不过不是情绪拐点,情绪周期的参考性不强,短线依旧有可为,不过是一场淘汰赛了。
顺周期内部哪些方向资金会继续挖掘?这个方向抱团股还可以跟!
2.22日龙虎榜异动』

科大讯飞:深股通+游资买入,净买入1.81亿
中航机电:2机构买入,2机构卖出,净买入7787万
远兴能源:游资博弈,净买入6841万
新乡化纤:游资博弈,净买入5264万
普洛药业:深股通+1机构+欢乐海岸买入,3机构卖出,净买入1332万
华昌化工:2机构+章盟主买入,小鳄鱼卖出,净买入1012万
新余国科:游资买入,3机构卖出,净卖出2234万
宁波韵升:游资分歧,净卖出1590万
天山铝业:资金分歧,净卖出6614万
赛轮轮胎:2机构买入,游资卖出,净卖出7149万
华东医药:孙哥+章盟主买入,深股通+1机构卖出,净卖出1.34亿

根据龙虎榜异动结合盘面分析主力最新动向:
游资:低价股结合题材博弈,人气龙头方向接力;
机构:高切低,抱团股轮动补跌但幅度减弱。(具体解读技巧可关注盘后语音课)

『操作策略』
具体操作上,蓝筹杀跌减缓,指数进入震荡区,操作上,一方面可继续在顺周期板块工程机械、化肥、轮胎等内部做轮动;另一方面,可结指数情况抓新能源方向的短线反弹;再者,可配置一些安全边际更高的慢股(航空、建材、保险等)来对冲热门股震荡的压力。

方向可关注:工程机械+化肥+轮胎+光伏电力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顺周期内部哪些方向资金会继续挖掘?这个方向抱团股还可以跟!
每天静姐的VIP语音课+VIP直播间提供细致盘面解读,手把手从逻辑和方法两个方面手把手教大家选股,打造边学习边吃肉的模式,最终通过学习成为股市高手!限时2元体验课开放中,感兴趣的朋友欢迎体验!
参与通道:tzxy.sina.com.cn/buy/buy/765

参谋涨每个交易日在新浪财经直播中进行盘中直播,实时解盘,教你选股方法,实时在线答疑,欢迎关注!
直播链接: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