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个方向调整后仍有上车机会!

2021-03-03 09:09阅读:
点击进入:33日股市直播(周三)!
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热点讨论:
前天大盘刚给颗糖,昨天就是一顿毒打,有点猝不及防!你相信它涨,就跌给你看,变脸比变心还快。
在外围一片火热,美股逼近新高下,大A这种高开低走,盘中还一度砸穿3500点。 这个方向调整后仍有上车机会!

昨天大A被两条消息吓死了,一是港股传来利空,说不排除再度提高印花税;二是郭树清放出加息,美股高位泡沫等“狠话”,让敏感资金落荒而逃!
最近市场令人沮丧,每次反弹后,接下来的下跌都在创新低。大家看上证K线图,足以证明节后的惨淡;当然也无需悲观,把K线拉长看,慢牛依然还在。
这个方向调整后仍有上车机会!
乌龙!陈茂波:政府无计划取消或再上调股票印花税
据香港明报,港股半日升转跌,缘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接受外媒访问,说“不排除进一步调高股票印花税的可能性”,并引来中港媒体转发。不过,在详尽访问报道中,却没有提到相关调高股票印花税的字眼。陈茂波除了表示调高股票印花税不会损害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外,亦重申政府无计划取消或再上调股票印花税。
上午这条新闻出来后,大家的感觉,一是HK真是穷疯了,用财政的钱给市民发福利,然后加征印花税,让全球过路资金买单。二是A股、港股一起跳水,很多人又吃面!
港股才刚提高印花税,又要继续往上加,确实不合常理;陈茂波的改口,算变相“辟谣”了。这种敏感的事儿,少说两句不行啊?靠嘴“砸盘”也是醉了。
实际上,港股成交量向来都不高,这两年因为中概股回归,加上全球的放水,市场才逐步火热起来。尤其内资南下很凶猛,想不到搞这一出骚操作,变相收割内地资金,吃相并不好看!再这样瞎胡闹,小心用脚投票啊。
板块方面,顺周期的有色和化工板块昨日大幅下跌,主要原因还是前期涨多了,正常调整吧。周期板块不像白酒,新能源汽车,光伏,医药这种板块,能讲一个很长的逻辑,最核心的因素就是涨价,产品价格上涨,大家就感觉周期股要出业绩,股价就会大涨,股价涨上去以后,市场就会开始担心产品价格下跌,股价下跌,因此很多周期股的股价走势都是一波流。只有极少数周期股,具有比较强的成长性,能够穿越周期,成为周期成长股,典型的就是万华化学和牧原股份。


当前化工板块,比较看好的是宝丰能源和合盛硅业。宝丰是煤制烯烃龙头,目前煤制乙烯的产能时120万吨,未来几年要扩到500-600万吨,成长性还是比较强的,烯烃主要就是煤制和油制,油制烯烃占据绝对主导,但是zg比较缺乏石油,因此鼓励煤制烯烃产业的发展,现在石油价格大涨,宝丰的成本优势是比较大的。
有色板块的稀土出现一定的调整比较多,但是静姐感觉在国家重视稀土价格的大背景下,稀土的行情应该还没走完,后期依然可以重点关注。相关标的还是北方稀土、五矿稀土。
周期板块整体持股体验都不是特别好,容易暴涨暴跌,调整个30%很正常,参与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控制仓位,不然很容易心态爆炸。


重磅消息解读:
紧急澄清!“贷款利率估计会回升”非口头加息
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因为今年整个市场利率在回升,估计贷款利率也会有回升,可能会有所调整”!据了解,该表述主要指前期贷款、财政贴息等政策会逐步退出,而非“口头加息”。
点评:昨天郭的讲话,可以说很直白了,比如贷款利率估计会回升、房地产泡沫依然很大,欧美国家金融市场泡沫大,很担心哪一天会破灭,而中国市场与外国市场高度相连...都是敲打的大招,对A股带来巨大的冲击。
比如贷款利率回升,这话很容易被大家理解成加息,对A股釜底抽薪啊,这也是大盘过度反应的原因之一。郭树清还强调美国泡沫大,A股跟国外高度相连,这是啥意思呢?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是暗指A股也要挤泡沫,最好趴在地上吃土!
不过,收盘后官方紧急否认,解释并非加息,而是前期贷款、财政贴息等逐步退出,A股可以松一口气了。也吃一颗定心丸,货币政策不急转弯依然可期。
郭坐在那个位子上,说话代表官方的立场,措词还是谨慎点吧!虽然每次点名房地产,但躺下的总是股市,这就是在A股混的无奈。说真的,国外领导都是喊多股市维护市场,咱们不强求打鸡血,但不能一涨就各种打压,难道上亿韭菜的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啊。
策略机会昨晚欧美市场走的一般,但人家连续反弹,快到新高的附近了。咱们3500就各种风险打压,确实难以理解了,韭菜的钱就不是钱吗?


昨晚期货品种涨幅不错,焦煤、玻璃、聚乙烯涨超3%,螺纹钢、动力煤、沪铝、沪锌、沪铜也大涨,明天有色化工等板块要反弹了!
另外,“碳中和”也继续吹,安信证券说是长达40年的主题投资机会。但情绪上已经高潮了,明天估计大幅分化,不建议追高了。但围绕碳中和这个大方向,可以展开的空间很大,中长期依然看好。



最近这一两周,在市场真的挺累,不只是亏钱,还有对未来市场的迷茫。其实股市就像人生,高光时刻总那么短暂,剩下的是无尽的震荡,折磨和不如意。



一句话,当你沮丧时,给自己一点希望;当你得意时,给自己浇盆冷水。告诉自己,炒股是一场长跑运动,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字及视频课程内容涉及个股仅作为教学案例,并不构成投资意见,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牛年新福利来袭】参谋涨777《黄金波浪交易》VIP课程新春回馈三重礼:VIP月课8折490元+最高188元福礼券免费领+报名再送惊喜红包券,多重“壕”礼等你Get!购课先领券,价格更优惠>>>立即领取: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6820186475/ 。咨询电话:400-0520066转2转1转0
参谋涨每个交易日在新浪财经直播中进行盘中直播,实时解盘,教你选股方法,实时在线答疑
直播链接: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