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重磅利好,大A能否反击战!

2021-07-29 08:51阅读:
点击进入:7月29日股市直播(周四)!
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热点讨论:
今天大盘没怎么跌了,创业板还大涨1.6%。但一看个股懵逼了。竟然就922家上涨,3432家下跌,跌停股近百家,中位数涨幅-2.68%,比昨天还惨烈。
市场最大的赢家,外资开盘恐慌时一路买买买,十几分钟就流入80个亿,捡走了带血的筹码。每次都精准逃顶和抄底,不值得质疑吗?真是莫大的讽刺!
重磅利好,大A能否反击战!


在外资带领下,茅指数卷土重来,银行茅招商银行,保险茅中国平安,医美茅爱美客,电池茅宁德时代,家电茅美的集团,电力茅长江电力,加上茅台本尊...加上茅台本尊...这些龙头大哥们,为救指数真的拼了。
朋友问,奥运会跳水比赛结束了吗?感觉一天不结束,大A就一天不止跌,原来还有这魔咒呢。目前看,中国跳水“梦之队”拿到3枚金牌,但跟A股比还有差距,我们连跳了4天,相当于夺得4枚金牌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重磅消息解读:
四川攀枝花出台新政:生育二、三孩家庭每月每孩发500元补贴
7月28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布并详细解读了攀枝花市《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其中,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放育儿补贴金的城市。

点评:三胎概念出现涨停潮,多股拉出20cm,盘后又来利好了。四川攀枝花生二胎、三胎每个月奖励500元,直至孩子3岁,这是全国首个奖励生育的城市,其它城市会不会跟进?当生孩子成为了政治,你们都懂的!
现在全国一年生孩子1000万,一胎差不多占一半,意味着二胎三胎500万,一个人一年600,总共差不多300亿。卖几块地这点钱就来了,建议这个奖励推广到全国,肯定能部分刺激生育的!毕竟对三四线城市来说,够给孩子买奶粉和纸尿裤的钱了。
重磅利好,大A能否反击战!
对三胎概念来说,要重新审视这个题材了,随着各地的政策跟上,可能时不时炒一阵子包括辅助生殖(国际医学、共同药业),生殖检测(华大基因、凯普生物),新生儿疫苗(康诺西、智飞生物),新生儿相关(海伦钢琴、高乐股份、爱婴室)等,可以继续观察炒作的力度!
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某场次所有观众均属高风险人群 涉及约2000人
张家界魅力湘西28日发布通告称,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当晚大概有2000多名观众,大家没有间隔一个座位,都是挨着坐的!7月28日17时,张家界魅力湘西官方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进剧场是要求大家佩戴口罩的,但无法保证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点评:最近疫情再次来势汹汹,南京、成都等地发生多个病例,刺激医疗、口罩、疫苗等疫情概念股反弹。晚上还传出一个消息,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某场次所有观众均属高风险人群,涉及约2000人。全员高危啊,真的挺吓人的!
一场不大的演出活动,因为座位无间隔,让两千人陷入新冠高风险,确实太难了。也不要去责怪张家界,没有人愿意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本来就是个18线小城市,靠旅游业一直支撑着,从去年熬到了现在。防疫也做的很到位,一年多没有新增疫情感染,但这次又摊上了王炸。
幸好观观看演出的,都是实名制登记,利用大数据可以找到他们,那就尽快找人做核酸并迅速隔离吧。疫情还没有结束,南京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7例,合计超过150例了,成都也发现5名确诊病例,现在疫情已蔓延至6省...真是没完没了啊!
自去年1月份疫情以来,很多人生活比原来难了,本来就是小心翼翼的活着,但冷不防就局部爆发了,什么时候疫情能完全消失呢?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对A股来说,只要疫情不失控,整体影响就不会太大。疫苗、口罩等疫情板块作为老题材,延续性还有待观察,尽量别跟风追高了。

富时A50爆拉超2%!中概股全线反攻 拼多多涨超14%
夜盘,富时A50期货指数涨幅扩大至2%,带动中概股全面大涨!好未来一度涨20%,高途、新东方纷纷大涨。拼多多涨超14%,哔哩哔哩涨13%,富途控股涨超10%,网易涨近10%,京东涨近7%,阿里巴巴涨超4%。
点评:昨晚一则利好传闻,具体就细说了,反正传递的信号是:教育领域只针对校外培训的公司,无意伤及其他行业!这无疑给内外资吃了定心丸。所以A50直接爆拉,美股中概股也强势反弹!
重磅利好,大A能否反击战!
经过本次的宣泄,中概股大幅下跌的阶段应该结束了。有人测算过,这一波中概股市值减少768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万亿,确实是一笔惨重的代价!希望生育率能上去吧,不要怀疑国家的意志,对人民有益的事情,哪怕付出短期阵痛也要做好。

A50大涨2%+中概股强力发飙,欧美股市也是红的。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大概率反弹收阳线,希望来个普涨行情吧,最近很多人亏太惨了!但爱股君想的是,虽然官方出来安抚了,但生育目标是不变的,很多科技巨头增长逻辑被破坏了,可能市场又回到之前大白马的喜好,这个逻辑大家可以思考下!
策略机会


对中概股和A50的大涨,也要保留一份淡定吧。大A最难的时刻过去了,在连续大幅杀跌后,指数风险得到了大幅释放,但不代表很快会大涨的!


储能行业对电池的需求是电动车对电池需求的7倍,这个市场规模还是非常巨大,直接打开了整个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空间;光伏行业也比较顽强,最强势的还是光伏设备的龙头迈为股份,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和胶膜的龙头福斯特!


总结一下,指数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 节后来就是磨底阶段了,届时参与机构性机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字及视频课程内容涉及个股仅作为教学案例,并不构成投资意见,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参谋涨每个交易日在新浪财经直播中进行盘中直播,实时解盘,教你选股方法,实时在线答疑
直播链接: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