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透过表象看本质,深度剖析股票市场!

2019-11-20 14:44阅读: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盘中除了黄金、稀土与种子概念股逆势表演之外,其它的权重股、题材股与概念股全线回辙,昨天全天和今天早盘强势的互联网与云游戏概念股也在冲高回落之中,基本上属于个股普跌的节奏,沪指直接将昨天的反弹成果尽数回吐完毕。 昨天老牛在收评中预期大盘将继续振荡拉升的希望只是在早盘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得以实现,可惜最终还是冲高回落了,说明当前的A股依然处于弱势格局之中,尤其是上证综指,而对于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来说,波段与中线形态依然完美。
老牛对于大盘的中线和波段之分析和判断,在11月15日的《坚定信心,中线无限看好》和11月18日的《超级牛市导火索》中有过提前的深度阐述,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提前重温和查看。现在,结合之前在15日和18日的分析观点,老牛想要再重强调:
1、中线大盘从时间周期上看,在明年春或明年秋是最适合发动一轮超级行情的时间点。但是,中期行情的发动是需要一个理由的,而这个理由有可能将会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A股全流通发行,此为重大改 革牛,二是直接限制未来的扩容规模。
2、波段大盘暂时没有任何持续性走牛的基础,其中的主要原因在15日的《坚定信心,中线无限看好》中已经有过提前判断,此为不再重复,只是我们再次强调波段大盘依然处于弱势行情之中,不可盲目乐观。
3、外盘持续走牛,迭创历史新高不断,但是我们依然处于12年前的半山腰位置艰难徘徊中,这说明要么是我们的经济数据有问题,要么是我们的A股治理有问题,二者必居其一;单线依靠臆想的口号和口水利好,是无法从根本上提振A股的。
4、短线上,今天大盘出现小幅放量杀跌,那么明天沪指大盘就有望再度下行回踩或瞬间击穿2900点。若明天大盘出现明显的缩量回辙或严重缩量牛皮整理,那就可以在2900点一线再度入场抄底,反之则继续耐心观望。
操作上,本周一开盘老牛就在开盘价附近清仓止赢了舍得酒业,今天早盘开盘不久即逢高大举减仓了三六五网,现在已经腾出足够的资金在备战下一轮的抄底或确定性操作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