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悄然结束,加速腾飞在即!

2021-01-14 11:21阅读:
早盘中小板与创业板一度中长阴杀跌,权重沪指也一度中阴回辙,随后创业板快速反弹,直接盘中翻红,与此同时高铁、基建、银行、房地产、软件、科创板、半导体、芯片、光刻机、医疗、OLED与通信等板块或概念股集体反弹,带动整个市场走出探底回升的节奏。
昨天中午老牛预期当天大盘将会是一个高位强势整理的节奏,结果尾盘仅仅只是收出一颗高位弱阴线,完全符合预期。只是,在昨天的调整中,大盘的成交量出现明显的释放,可以定义为放量杀跌,故而对于今天早盘股指的继续调整则可以理解为情理之中的回辙。
本次短线调整老牛个人认为若以早盘的最低点来计算的话,调整的空间已经到位。不过,由于昨天的放量杀跌需要充分的时间来消化不利影响,故而调整的时间仍未到位,预计会继续持续到今天收盘。也就是说,下午大盘还会是在弱势调整的格局之中。
那么,以大盘调整的空间来看,其实本次短线调整已经在早盘的急跌中悄然结束,无非是主力可能还会需要一个反复的弱势整理来诱骗不明方向的投资者在恐慌中低位割肉,从而扫清下一阶段拉升时的压力与障碍。
接下来A股最完美的走势就是今天下午继续弱阴整理,明天则严重缩量十字星整理,下周一大盘再度蓄势完毕加速向上拉升。当然,这只是老牛的个人预期,并不一定会完美呈现,因为从明天开始大盘随时会再度抬头向上,而这个抬头向上的时间点还真的无法提前精确确定。
纵然我们无法提前精确判断大盘再度向上拉升的时间点与启动点,但是老牛却可以提前充分、明确确认一点:大盘调整结束之后,只有上涨一条路可选。
> 基于上述的理解和分析,老牛认为可以利用股指的急跌与跳水果断加仓上车,其实这个操作已经在昨天的午评中有过提前的建议,今天中午再度强调。千金难买牛回头,昨天的今天的技术性回辙就是持币者在相对低位的最后上车机会。
板块上,保险与券商依然是中线重配的首选;半导体、芯片、医疗、光刻机与科创板个股可以短线关注,今天第一天上涨,明天将会继续惯性冲高与拉升;另外,二线严重滞涨的工程机械个股也可以适度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