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重点关注市场的这一主线!

2021-01-26 15:06阅读:
今日市场在两个重磅利空的打压下低开低走强势整理、一个是央行对于股市楼市过热要收紧流动性、另一个是限制500ETF融券卖出。这两个利空可以说是重磅利空了、指数在此两个重磅利空下低开低走也是情理之中。但是当前市场处于强势市场中、既然是强势市场、那后市指数理所当然要再创新高、这也是检验市场是否真的强势的唯一标准。 不过指数虽然大幅杀跌、但是市场依然出现了明星板块、超跌个股迎来了短暂的回升、稀土黄金脉冲冲高。脉冲和超跌反弹的板块从来都不是市场真正的主线、这一点我们要引起重视。中午我们提到了当前由于新能源技术的成熟、这使得光伏风能的大范围普及成为了现实、这也使得碳中和得以实现。同时光伏和风能是革命性的概念。因此光伏和风能当是目前市场真正的主线。
回顾以往、铁路公路水利、房地产这种传统的基建一直在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但是经过连续连续的发展、传统基金面临着增长乏力、因此国家提出了要以5G特高压为主的新基建、叠加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这一切的核心都是电能。因此未来、我国的用电增长将保持高速增长。传统的火电在成本上和风电光伏比优势在慢慢减弱、同时由于碳中和的需要、风电光伏都被委以重任。综上所述风电光伏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风电光伏也成为了市场为数不多的抗跌明星板块。从估值上来看、风电光伏的估值对比锂电池白酒和普通题材板块依然很有优势、因此低估值叠加高增长预期、势必产生大牛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