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书单《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你的人生还会有别的可能。

2019-06-08 21:40阅读:
今天博主给大家推荐的书单是文学书籍--英国作家珍妮特·温特森的《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在英国一个偏远的小镇上,女孩珍妮特生活在一个信奉福音派的家庭。她的母亲非常固执,总是喜欢将事情分为敌友,她厌恶恶魔,厌恶邻居,厌恶性,她喜爱上帝,喜爱家里的狗,喜爱夏洛特·勃朗特的小说,而教会也是她生活的中的一部分。
慢慢地,在成长过程中,珍妮特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这个小镇和一向固执的母亲。当她与另一个女孩之间不符合常规的爱被发现时,巨大的矛盾爆发了。
面对母亲和教会的组织,珍妮特依然选择坚信自己内心的渴望和追求,最终她离开了小镇,离开了母亲。
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女主人公珍妮特从懵懵懂懂到有独立的想法,能够坚定自己的追求,勇敢地活出自我。
“来吃橘子!”这句话反复出现在这本书中,这是一句命令,而我也能够深刻地记得珍妮特剥橘子的样子:橘皮很硬,令人深感挫败,她用尽双手气力,仿佛撬开盔甲,掰开石墙。让人又想到书的开头写道:“和大多数人一样,我跟父母生活了很久。我父亲喜欢看人格斗,我母亲喜欢与人格斗;喜欢的内容并不重要。她总是站在光明正义的一边,就这样。”
但橘子并不是唯一的水果,人生也不只有一种可能,这个成长故事也是珍妮特追求自由的过程。哪怕最终那个女孩背叛了珍妮特,兜兜转转后珍妮特还是决定回家,但成长本身就是如此,经历过,感受过,选择过,这就是成长最好的洗礼。
我们都应该记住,橘子并不是唯一的水果,人生也并不是只有一种可能,我们都应该有自己内心的选择,也许坚持自己的选择,不要千篇一律,日复一日地选择“橘子”,我们会看到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今天的文学书籍推荐就到这里了,感谢阅读和交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