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23鸿鹄午评】医美股的短期情绪天花板在哪里?

2021-04-23 12:08阅读:
摘要:拆解主线题材的情绪周期
昨天讲了指数的情绪周期怎么利用,咱们复习下:指数的情绪周期主要用来进行仓位的增减以及持仓个股的去弱留强。
本来木兰姐今天想分享如何根据黄白线确定日内反弹主要方向,但有一个投资者留言问“医美处于什么阶段”了,由于医美股是鲲鹏哥和木兰姐此前共同点过的兵,而且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水平,所以回答一二,注意答案藏在以下知识点里,大家只要认真思考就能获取。
这位优秀的投资者实际问的是另一种情绪周期——主线题材的情绪周期
主线题材的情绪周期和指数的情绪周期存在一定程度错配,往往先于指数企稳,带动指数反弹,当指数处于分化衰退期,主线题材往往还能高潮辉煌下,指数低迷期到来后(此时多数股票已经跌回反弹起点了)需要主线题材完成补跌,才能见到指数情绪的低点。
通过昨天给的指数情绪周期轮动特点大家可以判断出当下处于什么阶段,以及应该做什么操作:先止赢随波逐流无资金关照的个股;然后止盈已经补涨完毕的个股;不随意开新仓,密切关注最强主线(本轮是医美、智能汽车)出现卖点,等待了结机会。
么本轮最强主线处于什么阶段呢?我分享知识点,大家自行对照找答案。
一个完整的题材情绪主要有以下几个阶段:
启动——确认——发酵—— 加速——分歧——龙头股反包——龙回头
启动阶段:主线题材的启动要有龙头股带动,他们是率先或者同步于板块启动的,而核心题材又是率先于指数或者同步启动的,大家可以把这波医美龙头新华锦的首板时间跟本轮指数低点的时间对比下。
确认阶段:跟风股开涨。
发酵阶段:跟风走出持续性连板。
发酵就是题材炒作情绪在市场中的一种扩散,
大家都知道这个板块在炒了,那么接下来的状态就是缩量加速。
加速阶段:一二线龙头基本开始缩量。
发酵之后,整个市场对医美有一种狂热的追捧,这就会导致加速状态的出现,也就是场外的人开始进去抢筹,场内的人又不愿意卖出的惜售,缩量快速上板等情况就会出现。
分歧阶段:龙头结束连板或跟风股不能顶上。
缩量加速之后,筹码一没没经过换手,二来里面大把的获利盘,非常的不稳定,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容易抢跑砸盘。
走到这个阶段,该主线题材的多数个股将到达短期高点,后续面临强分化,只有很少一部分个股能走出来。至于接下来的反包状态和龙回头,基本上都只有龙头股的份儿。
掌握题材股的情绪周期可以说是掌握了一套“吸金大法”。木兰姐今天只是简单介绍。如果大家感兴趣,请点赞并点亮在看。点赞数量足够多,木兰姐就录一整套题材情绪周期怎么看怎么做的免费课程给大家学习。
另外,欢迎大家积极留言、讨论,说出你心中的疑问,也许木兰姐下一篇午评就以你的疑问为知识点展开哦。
最后,根据以上各阶段特点对号入座,你觉得医美股的走势到哪个阶段了?
喜欢我们的内容,欢迎您点赞、“在看”和转发支持。
------------------------------------
建立系统、完善的投资体系,是散户投资者在市场中生存、获利的唯一途径。

【4.23鸿鹄午评】医美股的短期情绪天花板在哪里?
免责声明: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不代表所供职单位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未经授权,禁止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