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三大概率这样走大盘将强势反弹!

2021-03-10 08:22阅读: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美股由于10年期国债利率上升引发估值大跌,但强势的美股这两天又收回来了。而A股却被带到沟里爬不起来。


从逻辑来讲,昨天市场经历了高开低走,巨阴杀跌。今天在外盘带动下还会高开,但不太会低走了。当每个人认为剧本都是同样的时候,往往就会出现意外。


这轮的下跌,说到底还是去年翻倍的各种抱团茅利润回撤所致,炒股短期内能够释放风险,其实并不是坏事,阴跌才是最可怕的。


大家其实可以发现,最近银行,保险,基建,化工,有色,煤炭,地产,这类低估值的传统的大蓝筹跌幅并不大,有一些板块甚至还在持续反弹,比如电力。


回撤的厉害的,首先是券商,毕竟他们是资金敏感性,一旦进入熊市他们是风向标。另外一类就是去年以来翻倍的新能源,食品,白酒,医药,军工。


其实很可以理解,去年股价100块,今年股价400块,现在跌回200块,跌了50%,但去年2月底买入的人仍然还要赚两倍。对别人来说只是利润缩水,对你来说可能就是一半的本金都没了,自己要追高,怪谁呢?


不过,在我看来,只要你能耐得住寂寞,现在也不是割肉的时候。即使泡沫如宁德时代,我相信10年之后它的股价会再次突破500,甚至站上1000元大关。问题是你能耐得住寂寞,等待它的股价先回到200元以内吗?就像特斯拉,去年初才100多美元,回撤幅度达到60%,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又涨了10倍,现在即使再回撤一半,又有什么关系呢?


炒股要做时间的朋友,做低估值的朋友,在我看来,像海螺水泥,长江电力,这类低估值的价值顺周期,大蓝筹就很有投资价值。虽然小满的万科,平安最近表现也不错,而且我相信这类的股票在接下来的反弹中会充当
领头羊的角色,今年实现20~30%的股价涨幅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今晚的a50指数又大幅的反弹了,最近几天都是高开低走,但凡事不过3,今天中信期货又加了上千手的多单,相信明天上证指数很有可能收出2%以上的长阳,收复失地。


当整个市场最悲观的时候,就算你已经没有子弹加仓了,但是也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因为你从来的布局都是前瞻性的,不去追高估值,不去赌一时的疯狂,坚信价值投资理念,今年稳稳的拿好低估值的顺周期大盘蓝筹,同时布局好已经跌掉1/3的优质的,成长性高的科技股,比如5g,芯片等等,坚定的寻找市值在500亿到1,000亿之间的市盈率50倍以下的二线高成长蓝筹股,做时间的朋友,相信利润,最后会站到你的这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