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行情或超预期,两个信号要重注!

2021-09-20 10:44阅读:
本周大盘以3699点开盘,再创近期新高3724点后持续杀跌。击穿3609点大关,回踩39日线后小幅回升,报收于3614点。盘面上,钢铁、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纷纷重挫回落,包钢股份、包钢稀土、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宝钢股份等均出现了明显的回落。


强周期板块回落会动摇A股上行趋势吗?“恬淡虚无股心常在”以为:短期对大盘构成一定扰动,修正大盘上行斜率,但中期不影响大盘再创新高并收复3800点大关。


从技术面看,周线图上5周线金叉10周线上行跟进,MACD金叉出现红柱,说明后续还有新高,大盘指数上攻还有较长的路可走,本周回落整固是为了等待5周线跟进,属于上攻途中的“歇歇脚”。


从政策面看,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多数不及预期,尤其是非农和核心CPI数据大幅不及预期,美联储“缩表”计划大概率被推迟到11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宣布,这为A股上涨腾出了时间和空间,伴随着大宗商品见顶回落,甚至10月份还有最后一次降准可以期待,股市从来不是经济的晴雨表,但永远是货币政策的风向标。


从盘面上看,尽管资源化工等强周期板块被炒的“滚瓜烂熟”后明显回落,但暴跌的所谓“核心资产”都逐步回到相对低位,股市下跌消“山头,股市上涨填“洼地”,伴随着股市上涨,从爆炒的强周期股中获利回吐的资金势必会去“核心资产”中抱大腿,君不见代表品种贵州茅台已经逐步企稳了吗?


基于上述三点,强周期板块回落仅能对大盘构成短期扰动,但不会影响大盘再后续创年内新高而攻击3800点大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