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2021-05-13 08:04阅读: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天下美景多不胜数,但若论水景,当首推四川的九寨沟,因为九寨沟的泉、瀑、河、滩及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所以九寨沟也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有着“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美誉。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但是九寨沟虽美,但对于很多人而言,它都太远,而且一个景区的承载力也是有限的,好在人们在广西的十万在山中找到了一个广西版的九寨沟——钦州八寨沟,人们也亲要的称其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八寨沟位于广西钦州市贵台镇境内,是一块鲜为人知的山间秘境,是一个幽谷探险、放飞夏日心情的清凉世界。集生态沟谷与原始森林为一体,以林茂、竹翠、水清、瀑多、石奇、谷幽而著称。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八寨沟内山峦重叠,云遮雾障,林海茫茫,是广西东南部森林植被保护和恢复得较好的地带。因此有着广西生态第一谷、十万大山最美地、钦州的绿肺等众多美誉。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八寨沟与九寨沟一样,因为山谷中有八个村寨而得名,另据当地朋介绍介绍,当地村民以采摘八角为生,而八角又生长在八公里长的山谷中,所以这条沟人们称其为八寨沟。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据当地朋友介绍,关于八寨沟,当地有很多传说,其中之一还与天上的仙女有关。相传,天上的王母娘娘一共有九个女儿,每年的三月三是王母娘娘的诞辰,有一年的蟠桃宴,王母娘娘只派了七个姐姐到蟠桃园去摘仙桃,留下了八妹和九妹在家里,八妹、九妹就趁王母娘娘应酬各路神仙时候出了家门,也想去蟠桃园玩,谁知迷了路,来到了人间,看到人间实在美好,两人都不想念回到天庭,九妹化作了九寨沟、八妹就化作了八寨沟。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传说毕竟是传说,真实性无从考证,大家听听就好,现实中的八寨沟,山上生长着很多八角树,所以这一带又被人们称其为八角山,沟中流泉飞瀑,水源缘自于广西著名的十万大山,流出大山之后,一直往钦州的南边流去、经过钦州的贵台、大直、大寺、黄屋屯镇等地方、一直注入钦州北部湾的茅尾海海域。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九寨归来不观水,八寨归来不玩水”,八寨沟不仅水景迷人,而且环境极好,森林覆盖率高达91%以上,里面负离子平均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6.5万个以上,是城市市区空气的1000倍,可以说整个景区就是一座“天然的氧吧”。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九寨沟太远,它的姊妹沟八寨沟也很不错,被人们称为九寨沟广西分沟 九寨沟太远,不如来广西分沟——八寨沟看看,虽然比九寨沟少一沟,等级比九寨沟少一A(八寨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但里面的环境真的不错,溪水清澈见底,游鱼可数,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漫步其间,令人心旷神怡,以至当地还流传着“常到八寨沟,能活九十九”的俗话,或许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大家觉得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