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未艾:张柏芝演潘金莲与艳照门何干?(图)

2008-07-04 19:55阅读:
艳照门好像一扇永远关不上的门,总有那么一丝缝隙让人窥见很多大众感兴趣的人和事。

一说陈冠希要卷土重来,二说阿娇被劝退发迹过的组合,三说张柏芝演潘金莲是炒作。这三条娱乐新闻事关艳照门中最主要成员,而我最感兴趣的还是第三条,我要说的是,无论消息是否是炒作,张柏芝无疑都是潘金莲最理想的角色,一是张的形象本身跟小说中的潘金莲有天然相似处,怎么看,张都是潘的那个坯子;二是张有天生的善于传情达意的技能,这个不是暗讽,它其实是无数女性可望而不可求的东西,是男人嘴上不喜欢而骨子里最需要的;三是从演技的角度而言,演这样的角色,无人能出张的左右。



但是,事情还没有真正摆上台面,张柏芝的助手(兼经理人)Emily已向媒体澄清,从来没有收到《水浒》剧组的邀请或查询,所以有传张柏芝演出潘金莲一事,纯粹无中生有!

Emily说:只需要换转角度想一下,张柏芝凭什么会答应?潘金莲,众所周知,是一个“淫妇”角色。刚结婚生子,刚被“艳照门”事件影响,“失踪”于公众视线半年之久的张,会以这个角色作为复出的第一击吗?稍为有头脑和常识的人,都知道不可能。对任何跟“忠诚”、“贞洁”有关的角色,对任何会再次令丈夫谢霆锋“没面子”或尴尬的角色,相信张柏芝都会敬而远之。这已不再是片酬的问题,而是一个妻子的责任,是对这段关系的承诺。那些异想天开以为有机会打动张柏芝的制作人,想法不但天真,而且幼稚!
r> 到底谁天真了幼稚了?且不说潘金莲本来就是一个被小说曲解的女性,历史上的潘金莲可谓是很自我很独立的女性,她对情感有特别的追求,是那些真正为爱可以不顾后果的超时代女性。这样的女性在今天,活得真实而不虚伪。潘金莲又何罪之有?再从一个艺人的角度来说,其生命周期不会很长,能演一个让人永远记住的角色并不容易,无论真正派角色还是反派角色。不可否认,张柏芝的演艺生涯里确有其值得共鸣的角色,但能与名著或者历史真有其人的“名人”挂钩的角色好象难以为其增加厚重感,潘金莲这个人尽皆知的角色不正好可以让最适合出演的她,有上乘表现吗?

所谓艳照门阴影,所谓霆锋的面子等等,那其实是一种心虚的托词。难道不演潘金莲,张柏芝就还是一个玉女,演了潘金莲,她就有洗刷不掉的“污点”了?我以为,这个时候的张柏芝如果出演潘金莲,一定是她演艺生涯中最值得浓墨重彩的一笔,错过这样一个机会,对张柏芝而言,绝对是个错误,要知道,艳照门是艳照门,角色演艺是角色演艺,选择回避不如勇敢面对,为自己的演艺生涯做最好的注脚。

相关:
未艾:到底是谁将阿娇推向了末路?(图) 未艾:张柏芝演潘金莲与艳照门何干?(图)
梁朝伟刘嘉玲婚后会幸福吗?
最新情感:
别轻言放弃,听说爱情还会回来 未艾:张柏芝演潘金莲与艳照门何干?(图)

事过境迁,还有机会做你的爱人吗?
80后女研究生:我真的不想承担太多

法官被骂竟罚对方万元很解气吗
三亚没有理由不成为裸泳浴场的天堂
从惊天袭警血案看警察办案隐患

武汉高温竟成爱情杀手
剩女:我无力陷在无望的爱情里

80后准媳妇:我好怕以后生小孩
女孩为我男友吃了两次打胎药
隐私话题:毕业前夕,把性留下放爱走

更多超大胆情感两性文章:
未艾情感两性 +未艾私密性情=60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