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余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得整改

2019-02-03 21:54阅读: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晨报讯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预防特种设备事故,近期,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本次行动结合全市开展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配合“百日安全专项行动”以及“打击黑加气专项行动”,深入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配合和支持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和指导地区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压实责任、理清边界,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大检查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重点是各辖区内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特种设备、公共聚集场所电梯、气瓶充装站、客运索道、涉氨制冷设备、露天使用的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严厉查处特种设备无证使用、超期未检、无证上岗、违反操作规程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46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治安全隐患10余处,立案处罚10.65万元。
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场监管局领导亲自带队,实地进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的调研检查活动,要求各相关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健全安全制度建设,强化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预防和治本上下更大功夫,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地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目前全市在用特种设备总量13万余台(另有压力管道3万条和气瓶80万只),其中锅炉0.48万台,压力容器3.5万台,电梯5.4万部,起重机械2.5万台,客运索道12条,大型游乐设施233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1.2万台。特种设备广泛应用于生产和生活的各个行业领域,关乎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乎人身和财产安全。
高蕾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社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