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由朝鲜战场美军的一张每日人员伤亡表看美军第七师的伤亡

2017-05-18 13:09阅读:
这是一张原始的朝鲜战场美军第七师每日人员伤亡情况表,上报时间是1952年10月10日。从表格形式和格式来看,这是朝鲜美军的通用报表格式,而且是每天上报,真是辛苦了那位汇总然后填表格的小哥。

为了方便大家查看,我将表格翻译,同时附带原表,方便大家对照查看,翻译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指教。这张表我在微博里发过一次,但是一上传图就模糊了,原图格式也不行,干脆弄一个文章,顺便说说美七师伤亡的事。

​资料价值相当不错,就是看起来比较乏味, 非要下功夫分析比对才好。 另外这个东西都是体裁一致的报表, 实在没有必要逐张的翻译。 这里就对一张表说说, 主要就是一些代字和缩略语的问题,大家举一反三就是。
先说表头, 第一栏是PERSONNEL DAILY SUMMARY 每日人员总结。 第二项 Str 应该就是Strength 实力, 下面分两项, 一项是Actual 代表实有实力, 另一项是Auth 应该是Authority的意思, 代表编制实力。第三栏是Daily CAS应该代表casualty的意思, 指每日伤亡人数。下面分KIA阵亡, WIA受伤,MIA失踪, CAP是被俘。最后有一项TOTAL加总。 后面还跟了一项是NBC, 应该是NON COMBAT CASUALTY 的意思,也就是非战斗伤亡, 之后一项是CUM CAS应该是Cumulate Casualty 的意思,也就是积累伤亡, 是下列单位参战以来总共的
伤亡情况。 下面同样细分, 不再重复。 后面一项是DAYS IN CMBT,是参战日数的意思。 下一项是GAINS,指获得人员补充。 分两项一项是REPL, 应该是REPLACE的意思,也就是补充兵。 另一项是RTD,应该是RETUREN TO DUTY的意思, 指返回岗位。 下一项是PW也就是战俘。 下面有几项,第一项CAP,抓获俘虏数, 第二个EVAC,应该是EVACUATE, 后送的意思, 第三项,ON HAND,在手头上,之后有一项加总。 最后两项分别是OTHER DAILY LOSS 和OTHER DAILY GAIN, 分别是其他每日减少和其他每日增加人数。 ​

一、编制和人数

从最左侧我们可以看出,美七师当时下辖三个步兵团:第17团、第31团、第32团。其中第31团就是常挂在我们嘴边的“北极熊团”,在1950年12月长津湖方向,该团及其配属部队,组成了第31团战斗群,该战斗群参战的兵力规模为四千五百人,其中进入长津湖湖东地区的为战斗群主力,约三千五百人,后来在新兴里战斗和后面的突围至兴南港的一系列战斗中,第31团战斗群共损失三千四百人以上(含伤亡、被俘、失踪)。随后31团利用余部重建,这是后话。

每个团编制人数为3662人,相当于志愿军的一个加强团。实有人数为三千三百多不等。

另外美军第7师还配属了师属炮兵(Div Arty),从二战资料看,美军师属炮兵一般为3个105mm榴弹炮营、1个155mm榴弹炮营、1个炮兵勤务连,装备155mm榴弹炮12门,105mm榴弹炮36门。编制人数是3560人,实有人数也是三千三百多。

美7师还配备了一个第73坦克营(73d TK Bn),配置大约50多辆坦克(待考证)。编制人数为676,实有人数623人。

​其他师属单位(Other Org Units)人员编制是3100,实有3109人,居然超编9人,可见无论哪个地方,清闲无风险的总部机关的后门永远是炙手可热的。

美7师还有一个pipeline pers,我翻译为管线分队或话线分队。不知是否准确,有大神可否指点下。这个没编制,实有58人。

整个美7师美军编制18324人,实有17179人。先别急,上级领导又给美7师配备了一些部队,有自己人,也有外国友人。

首先是空军空中战术控制队(TACP),用来和空中力量联络用的。这个实有26人。

其次是埃塞俄比亚营(Kagnew Bn),这是埃塞俄比亚皇帝派来的亲卫队营,战斗力如何不好说,总不能驳了皇帝热情洋溢的面子吧,所以这个营就安插在美7师,从编制1080人,实有1070人看,基本上是好吃好喝养着,不怎么参加战斗,但是很不幸,报表当天就上报了该营5个非战斗伤亡,不知是吃饭时飞来一发冷炮弹炸死的,还是喝酒打架进医院的,反正也真是够衰的。

然后是哥伦比亚营(Colombian Bn),编制1027人,实有1009人,估计和上面的埃塞俄比亚营一样,属于旅游观光性质的。

全师合计(TOTAL DIV) 编制是20452人,实有19305,这人数相当于志愿军的两个师。

然后是韩国兵(KATUSA, Korean (soldier) attached to (the) United States Army ),实有1882人。这些可怜的人首先是没编制,其次是苦活累活肯定是这些人先干,其次是遇到防守比较坚固的阵地,肯定是棒子兵先上,美军要拔腿跑的时候,先留下棒子兵抵挡一阵子。等等!刚才这个表里面,全师合计一项居然把韩国兵没算进去,我的天啊,果然是棒子不是人系列,这种歧视思想一直荼毒到今天的网络。

还有一个505 MI 排,28人,我理解成军事信息排,用来搜集战场情报的。不对请指正。

最后是第91野炮营(91 FA Bn),实有612人,估计是从其他部队配属给美7师的。

二、人员伤亡


从每日伤亡里看,战死受伤的没几个。主要是朝鲜战争进入中后期,双方战线已经比较稳定,而且都修了地下坑道工事躲避火炮的杀伤,所以除非是大的进攻战和争夺战,基本上每天伤亡都是几十人左右,其中战斗伤亡总计是11人,都来自美军;非战斗伤亡22人,居然比战斗伤亡还高。我们再看看累计损失,美7师参战以来累计战斗损失9928人(含伤亡、被俘、失踪),非战斗损失居然高达18470人,这是为什么呢?

美军对战斗伤亡的定义是非常严格的,比如一个班的美军,正在帐篷里打麻将,啊不,喝啤酒聊天,突然一颗炮弹飞过来击中帐篷,12死1伤,那这个伤亡怎么算呢?非战斗伤亡。

比如一个美军,半夜睡醒了去洗手间(嗯,如果有的话),结果被志愿军侦察兵抓了舌头,这算是战斗失踪吗?不算,这是非战斗伤亡(失踪)。
比如美军一个连攻打志愿军的山头,15死48伤。这48个伤员马上被送到后方医院,结果刚一进医院大门,就伤重死掉了30个,这30个人怎么算?非战斗伤亡。

正是这种严格的计算方式,所以美军的很多伤亡都算进了非战斗伤亡里面。

战斗损失9928人,非战斗损失18470人。美7师在朝鲜战场截至到1952年10月10日时,合计总损失达28398人,是不是很惊人?

不不,我们忘记了一件事情,就是受伤进医院之后,伤愈返回这件事。只有重伤治不好的、残疾的,才会永远离开这个战场;轻伤和能治好的,还是要归队的。这就是表格中 RTD所显示的,当日除去管线分队,有27人返回,这里面估计伤愈归来的占绝大部分。

还有就是新补充进来的( REPL ),全师当天除去管线分队,补充了13个新兵。

还有有两个非常关键的数据,美军在表格上没有体现出来。一个是 累计补充新兵,这个和全师初始人数相比较,就可以判断出美7师在朝鲜战场上总共损失了多少人(含死、不可返回重伤、失踪、被俘),这是绝顶的机密,不可能体现在这张表上的。

另一个就是伤愈返回累计人数,这个数字虽然有重复受伤的因素,但是和伤亡数字比较,还是能大致推算出美七师在朝鲜的伤亡总数,所以这个数字也是不可能在表上体现的。

但是总的来看,美七师在朝鲜的伤亡还是相当惊人的,由此也可以大致判断出美二师(这个师伤亡估计比美七师还要高)、陆战一师、骑一师、美24师等单位在朝鲜的人员损失情况。

但是很可惜,美军在朝鲜作战的阵亡档案资料,1973年在一场大火中烧毁了。
​唯一能有据可查的,就是位于美国华盛顿朝鲜战争纪念碑上的美军和联合国军伤亡数字。
美国政府最初公布是五万四千死亡,后面又改口说是三万六。

有人说了,说五万四千是美军在全世界的死亡数字(含非战斗伤亡),朝鲜的死亡只有3.6万。当初二战刚结束,全世界美国只在朝鲜打的热火朝天,其他什么地方能让美军的死亡达到1.8万?三年死1.8万,按一比五的伤亡比计算,那受伤将近要10万人了。我就想问,这三年美军在朝鲜以外的世界各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能让美军伤亡将近12万人?我就呵呵了。
就酱,谢谢围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