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奇麟笔原创漫画《同舟共济百相图》及创作感想

2019-07-28 02:13阅读:
奇麟笔原创漫画《同舟共济百相图》及创作感想
有感于自己居住生活多年的小区近期发生的一些状况,昨夜创作绘制了这幅漫画,名曰《“绿景嘉园”号同舟共济百相图》,现在发出来与大家共观。
这幅漫画创作,从起念开始构思到确定内容创意方案,在工作之余忙中偷空,断断续续琢磨了约一周时间,先后勾画了两张简单的画面构图与角色动态的草图,前天晚上十点钟正式开始勾画正稿,从铅笔草稿推敲成型,到定稿勾勒墨线,最后推敲调整细节,在昨天凌晨五点完成结束,也算是一稿到底,一气呵成吧。
我所居住的“绿景嘉园”小区,二十年前曾经是济南颇为知名的高端楼盘和绿色小区,当年在济南也可谓标杆范本式的社区。然而如今二十年来积累的各种问题与矛盾(业主与物业、业主与业主、收费与服务、公共设施维护等)越来越多,越来越困扰影响到小区居民、业主们的生活。前些天在小区管理经营多年的原物业公司忽然撤离了,小区管理一时成了真空地带,小区卫生、绿化、维修、供水供电、电梯维护、小区安保等方面问题顿时摆在了所以业主目前。幸好之前有几位有责任心有担当有热情的业主们挑头,选举成立起了业主委员会,临时牵头承担起小区的管理协调、物色挑选新物业公司入驻等工作。而几百户居民户业主间利益需求的不同,也导致了对小区管理工作意见各异、甚至相左,业委会难以顺利进行有效统一管理,甚至影响到新物业公司的顺利选择与进驻……。居民社区是社会生活结构组成的末端微小单位,但一个小区存在的问题其实也折射反映出一个社会存在的普遍问题。而这段时间由于对业主利益与小区管理这类问题的关注和交流,确实也发现这是许多小区都
存在的共性问题。
通过这幅漫画的创作,来描绘自己眼中看到的社区居民众生相、社会大众众生相,也供大家观察与反思。也可以对号入座、换位思考。昨日白天把这幅漫画发到所在小区业主群里,反响强烈。发到微信朋友圈和一些动漫圈的群里也引起了广泛的议论话题。还有本地和外地的朋友索要此漫画的电子版原稿,说要发到自己所在的小区业主群了。更有朋友点评说,把此画中的小区名字换成任何另一个小区名字都适合。
这幅漫画创作是有感而发,但也是即兴急就而成、漫笔粗草的应景之作、许多内容构思推敲不足,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奇麟笔原创漫画《同舟共济百相图》及创作感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