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于《哪吒之魔童降世》动画电影话题的支言片语

2019-08-04 11:45阅读:
关于《哪吒之魔童降世》动画电影话题的支言片语
关于《哪吒之魔童降世》动画电影话题的支言片语
近期不断有朋友们在微信里与我问询探讨关于热映爆款动画大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各种相关话题。其实现在媒体上关于这部动画的文章非常多了(当然其中也是专业不专业的鱼龙混杂)。在此仅把我和朋友们聊天回复的话,编辑整理汇总一下,都是些支言片语,仅代表一个动画行从业者的一点个人短识浅见,抛砖引玉吧:
这部《哪吒之魔童降世》动画电影是很用心也很努力的一部片子,凝聚着导演、主创与众多的全体创作者制作者、宣发者等方方面面的心血与智慧。这是成功的重要先决条件之一。
几乎整个动画圈子都在挺它了。

几乎整个全部的媒体圈子都在挺它了。
它又为中国动画又打了一剂强心剂。很重要很及时的一针,各方面都很受用,都很嗨呢。

影片必然带有导演个人思想意识与喜好的灵魂烙印。
片子本身质量与内容都还挺过硬。宣发推广营销方面也功夫下足,做的大牛掰了。
和原著《封神榜》是脱离的,其实只是套用了哪吒等一些角色名字,讲的完全是另外的故事的。
用古典名著进行新创作其实很讨巧,古人作品不存在版权的争议。著作权也就是著作人身后50年。
兴趣爱好
+才华能力+坚持努力+时运机遇=成功。(世俗普世意义上的)
影片种种破记录基本上在意料之中。这已经是资本和国家政治意志的合力推动了。
它的巨大成功已成为一种现象与事件,它的成功火爆可以称之为动画版的《战狼》。
这部动画火了赚了,不代表后边的动画就都有戏啊。
极端的雄起爆发之后是否会有疲软,要临床观察后才能下结论。
这几年来有好几部商业成功有影响力的动画电影了,但还仅仅是一个个成功的个案,模式性规律性范本的东西还不足够多,都还是在摸着石头过河。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盗版与侵权是没办法防止的。这也是产业链的一部分吧。
为中国动画重新崛起而喝彩鼓劲。

为中国动画商业成功崛起而喝彩鼓劲。
华丽绚烂传奇的神话故事其实背后还是严峻的现实,成功了才有神话才有传奇,神话这些都是后面人编写的。
越是身处在群体的狂热与狂欢的氛围之中,个体越是要保持冷静。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作为行业的从业者,还是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手上能做好和应该做好的事。

我只是喜欢干动画这行,坚持久一点而已,个人没有多少德行和才华,就是普通的一个动画行业的老兵(象棋里过河的哪种),就是还在坚持努力去做好一块动画行业的铺路石罢了。“动画老兵”这话原来是我动画启蒙授业的师父杜春甫先生说过的,三十年后,我把他老人家这句话也传承过来了。
关于《哪吒之魔童降世》动画电影话题的支言片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