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年12月02日

2019-12-02 08:07阅读:
5:48起。妻今早不去晨走,我独自进山,走每天都走的圈。一个人走的快,加之比往常出来的早,大山像是还没醒过来似的。一个多小时回到小区,这个圈应该在7KM多些。
山里走时风稍有些大,回来后风势猛增,呜呜的,得关上窗子了——这是到海南以后头回遇到大风天;果如天气预报所言,降温了,不过不止海南岛,全国都普遍降温。


在中国,眼下这个季节是冬季,不管南北,四季还是分明的,不管实际冷热,到了这个时候都叫冬天。海南也不例外。
天天都在30度的阳光照耀下,早已把东北的寒冷忘到脑后了。天气预报说下周要降温了,最高气温在23到25间晃悠,那才是秋天该有的温度呢。这样的天气没有多久,气温又要向夏天回归了——海南的夏天不用亲身体验也能想象得到,所以一到三月份,东北的候鸟就开始了回乡之旅,到五月份,这些候鸟全都飞离了海岛,回到了家乡春天的怀抱。候鸟们走了,海南人照旧过着自己的日子,我不免杞人忧天地想,他们是咋样忍受天天35热带阳光的煎熬呢? 2019年12月02日
2019年12月02日

2019年12月02日
2019年12月02日
2019年12月02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