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幸福就是能干自己爱干的事

2020-08-13 22:52阅读:
阴云满天,预报有中到大雨,估计一时半会儿下不来,晨走两湖。
这一阵儿妻总买一个老太太的菜,一拉话竟还认识,以前一个楼住过,她老伴(老H)曾经是我的车间领导。他们已经退休多年,自己种了块地,吃不了拿出来卖。
以前我在三永湖栈桥上碰见过老H,说了会儿话。他龙凤的大房子卖了,现在B区住,可他嫌这儿的物业采暖费贵,想再回龙凤买个小房。他特能算计,龙凤的房价很低,卖了现房能净剩几十万。我了解他,他才不会考虑环境的好坏、生活的舒适度这些现代的生活理念,要不也不会这么大岁数了还去种地(以前还捡过废品)。按说他们老两口每月的退休金加一块儿不会低于一万,儿子也早已成家立业,想享享清福是完全办得到的事,可他们还是在琢磨着挣钱。他们完全可以啥也不干,像好些老人一样跳舞运动旅游,但是,这类的事儿在他们眼里都是没意思还费钱的事,想都不要想。
我完全理解老H以及他们这一群体的生活方式,人活着不就图个乐意嘛,他觉得种地干活还能挣钱就是快乐,这跟别人从运动旅游中得到的快乐是一样的。你看我家楼上捡废品的老太太,天还没亮就出去翻垃圾桶,也不是日子过不下去了,可她就是觉得这能给她带来快乐,哪怕成天穿得邋里邋遢埋里埋汰的也乐意半夜里往回背废品,不就是图个自个儿乐意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