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经历的新冠疫情(2)

2021-01-15 22:04阅读:
十多天禁闭的日子里,内心十分忐忑煎熬:我怕染上新冠病毒,更怕传染给家人,后一种自责更是啃噬内心。
偏在这时,也就是自我隔离的第二天,女儿也发烧了!我更加恐慌了!家里三口人,两个出现了感冒症状,老爸已经八十多岁,再要传染上可咋办呢?为防万一,第二天二弟过来把爸接到他那儿去住,西山这边我和女儿分别隔离。这时我的感觉可以用惶惶来形容,不好的念头控制不住地在脑海里涌动,太可怕了……
好在女儿很快就不发热了,感冒的症状也消失了,并且没有再出现——谢天谢地呀!
爸在二弟那儿住了三天后回来了。老人的抵抗力弱,而我八十多岁的老爸一直安然无恙,想来真是修来的福分,也是上天眷顾我家了。
这次感冒我一直没发烧,体温始终正常,最不可解的是夜间,每天都是在凌晨一两点钟被热醒,敞开被子,让燥热的身体在21、2度的室温下凉下来——即使感觉燥热,体温也未升高。身子不再热了,也能盖住被了,可是再睡就难了,通常是稀里糊涂到天明。在睡不着的时间里倍感黑夜漫长,总是不往好处想,人在黑夜里最软弱,那种无助感会让人产生绝望,一度我甚至想到了身后事……
我以往感冒一般都是一星期就好,不用吃药自然痊愈,这次带带拉拉地持续了十多天,搞得我疑神疑鬼,每天弄得昏沉沉的,不知道啥时是个头儿,一天天过得浑浑噩噩,内心充满了无意义感。
感冒终于好了,我走出了自行隔离十多天的小屋,可以下楼在小区里转转了。
“关禁闭”的十多天,我每天仍坚持原地跑步,可以下楼了,也只能在小区里转圈;因为,小区早已封闭,进入需要测体温(后来增加了出入证)。再后来,疫情见缓,可以走出小区爬山了。走在路上,街上人车稀少,北京的路从来没有过这样空旷,除了超市,饭店、商铺全部停业,药店也是人不进店式营业。北京的公交车仍旧正常运营(大庆公交全部停运),但没几个乘客
,很多都近乎空驶。快递进不了小区,路边成了快递摊儿。西山林语、航材院、冷泉村各自封闭,断绝了来往,后来冷泉村对我们网开一面,可以进出买菜,而航材院始终是独立王国,甚至还封住了上山的通道。小区有送菜车,居民买菜不成问题,价格也不算贵。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我的活动半径也随之加大,可以到白家疃买菜了。凤凰岭关闭了一个多月开园了,3月的第一天我上山背水,从此家里又可以喝上山泉水了。总之,疫情虽未离去,但已经不那么“吓人”了,人们似已适应了“疫情常态化”,或者说麻木了。虽然口罩还摘不掉,但生活毕竟一点点走向正常了。 我经历的新冠疫情(2)
我经历的新冠疫情(2)
(上图:小区消毒;下图:山花烂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