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经历的新冠疫情(3)

2021-01-16 22:46阅读:
感冒期间,我“戒”了酒,当时的心情也没有喝酒的心思,我以为这次疫情帮我把酒戒掉了。随着疫情的见缓,我又喝上了,用我老爸的说法是“又捡起来了”。开始是限量,最多三杯,结果一点点加量,最后又恢复了从前的酒量——得,酒是戒不掉了。
据说很多人在疫情期间发胖了,我呢正相反,反而瘦了,瘦了十多斤,体重降到了60KG。我的运动量没以前大,吃的也不少,为什么消瘦呢?莫名消瘦不是好现象,大舅哥与李田的相继去世,让我无法不联想到癌症。老爸那天做了红焖肉,我也吃了,平时我是一口不动的;我都这么瘦了,还怕胖吗?可念头一转,肥胖固然不再是顾虑,吃肥肉会不会血脂增高呢?人在吃喝上很矛盾,油腻了会发胖、得病,吃素呢体力跟不上。胖子为肥胖发愁,瘦下来了又忧虑是不是得了啥病?
我上网搜索各类癌症的先期症状,跟自己的感觉对照,有时觉得相似,有时又被排除——说实在的,这种疑神疑鬼的状态加上感冒带来的疑似新冠的忧虑真是雪上加霜,让我纠结了好久,白天还好些,夜里睡不着的时候真像幽魂一样挥之不去啊!
这也更加深了我的疫情感受。直到5月中旬我回到大庆去医院做了全面筛查后,内心的疑虑才得以消除。我为什么瘦得那么厉害(看到我的人都这么说),现在看来是跟睡眠有关,疫情期间的感冒、夜里燥热失眠应该是消瘦的原因。现在我夜里的睡眠很好,再未出现燥热现象,而且体重也一点点地增长,已经达到我得控制一下饮食的程度了。这让我放下心来,嗯,没事儿,癌离我远着呢。这场虚惊我一直压在心里,现在没事了,才敢把它写出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