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经历的新冠疫情(5)

2021-01-18 22:12阅读:
如果不是经历了“疑似新冠”,我的疫情体会肯定不会深,这让我对武汉的疫情有了感同身受之痛;我在北京尚且如此,那么,武汉人过的又是怎样的日子啊?武汉疫情让人心揪揪着,感觉那里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天天过的是我夜里睡不着觉时想象出来的日子!
疫情期间,FF日记闹得沸沸扬扬,我自然是支持FF的。在这场网络的论争中,我很惊奇竟然有那么多的人无脑、愤激、偏执,罔顾常识,连简单的道理都不讲!FF写的都是常识啊,没说什么过格的话呀,咋就招来那么多的骂声呢?
武汉疫情爆发之初,政府是有责任的,换将以后才扭转了被动的局面。群众的怒火是冲着那些不作为的组织去的,看到那么多人因新冠死去不能不心痛、不能不震惊、不能不愤怒。震惊于愤怒的焦点之一就是为什么不对中-心-医院的书记蔡-莉问责,她对本院好几位医生感染新冠而死是负有领导责任的;在这件事上,官0方一直在沉默,个中因由耐人寻味。如果及时问责这样有责任甚至有罪的干部,老百姓的怨气不会那么大。
与疫情一线作战的是医护人员,媒体对此做了大量报道,让世人一次次为之动容,为他们一次次流下的热泪。
我深深地记下了这样一个画面:“记者,我能不说话,让我哭一会儿吗?”疫情中医生的这句话看哭了无数人,这句话后面所隐含的事情更让人泣不成声。平凡人的眼泪是在目睹生命的脆弱与无奈时流出来的,所造成的内伤是长期的,不会像我们“诗意的感动”一下就过去
每当灾难降临中国,必然会有军人的身影,这次新冠疫情也不例外。方舱医院的建立就是来自军队,国家更是以绝对的中国速度创纪录般地建成了它,挽回了更多人的生命。虽然历史不能假设,可我还是想如果方舱医院建的再早些,哪怕几天,不是会少死不少人吗?再往前推,如果“吹哨人”的声音引起官-方
重视,早些启动一级应急措施(封城),也不至于造成后来那样的局面啊!
武汉挺过来了,中国挺过来了,尽管现在疫情再次卷土重来,形势再度严重起来,但是,我们有十足的信心能再一次挺过去——那么以后呢?
新冠疫情可以视为一次大自然的优胜劣汰,英国早期的“佛系抗疫”就是这样——地球上的人太多了,承受不了了,更何况人类干了那么多毁坏地球的事,于是,病毒承担了平衡生态的使命降临人世,对人类来说是灾难,对自然来说是常态。人类该做的是顺应大自然的规律行事,不要再任性胡为,这样的话还有救,否则,自作孽不可活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