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养猫记(80)

2021-01-21 22:32阅读:
点点发情的第一阶段食欲还行,一顿能吃两份鱼肉,都能造光,只是依旧叫唤不已。后来的几天不咋吃东西了,早上鱼酱拌的鸡肉只舔汤,干货都剩在碗里。晚饭时,我把鱼肉热好端上桌,几次给它它都不吃;后来虽然吃了也只吃了一半,相当于从前的一份——这还是点点头一回表现出对鱼肉的冷淡,这得难受成啥样啊!为了让它多吃鱼肉,我一般先安抚一番,可还不见它有想吃的意思,似乎叫唤更合乎它的胃口——这我就没招了,任它叫唤去吧。
当点点某日凌晨3:47发出第一声叫唤时,我看到了希望(此前差不多是整宿整宿地叫),看来它体内的那股欲火下降了。我不断地摩挲着它,估计再熬两天发情就会过去了。
16号夜里,点点没闹,也不再怪声叫唤了,白天也不再撅尾巴了,恢复了从前的样子——历时9天,点点终于摆脱了情欲的折磨,恢复了常态!老天爷,终于熬过去了!正常了的点点又有了玩心,满屋飞奔,玩那些我团的纸球。天儿好,我就抱着它在阳光下站上一小会儿。
点点虽然过了发情期,可是食欲越来越低,吃的很少,自然显得瘦小。点点对鸡肉越来越不感兴趣,我就单用鱼酱单拌猫草,就这,也只吃几口。晨走回来一看点点的猫碗,鱼酱还在,台上的猫粮也一动没动,我打开一盒果冻拌在鱼酱里,它连看都不看,这孩儿咋不吃东西呢?申走之后傍晚回来,点点睡在猫爬架上没醒,热好鱼肉叫它也不起来,抱起来后钻到立柜底下去了。我们快吃完饭时它才出来,再把鱼肉端给它,看上去吃得挺急,可还是剩了一些——猫儿发完情都要食欲下降吗?
点点吃的还是不多,但精神头很足,满屋玩纸球,不亦乐乎。妻从海南回来的前晚,我打开了近俩月没开的卧室门,点点觉得新鲜,昨晚就在那屋床上睡的,今天的午睡也是如此,夜里则睡在妻放在屋地的旅行箱上。
点点总是挠痒,妻说该给它洗洗澡了。她给点点套上袋子,可是没套好,刚一进水点点的两只前爪就挣了出来,我只好死死抓住它,在它的挣扎中凑凑合合地洗完了。再看浴后的点点,哪像个猫儿啊,跟耗子似的,这孩儿折腾那么些天瘦多了。我们只能给它擦个半干,点点自己不停地舔毛,舔啊舔,好久才恢复了猫样,又成了那个好看的点点。
养猫记(80)

养猫记(80)
养猫记(80)
养猫记(80)
养猫记(80)
养猫记(80)
养猫记(80)
养猫记(8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