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疫情管控需要权衡,不能没被毒死反倒饿死

2021-01-22 21:34阅读:
申走。可园有人夹夹杂杂地走,便去青园背静小径上拉锯。多数人根本没有避人的意识,反倒显得我这人过于敏感了;我不管这个,躲着人走,实在躲不开就下到湖里去。我喜欢现在的寒冷,这让公园变成了“我一个人的”公园,可以自由自在地走;这要是天暖和的时候还真的不好躲,又不能变成鱼钻湖里去?
小区的38号楼封楼,1、2单元只进不出,隔离14天核酸检测合格后才能解封。这种情况应该是该楼1、2单元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北门正在搭建简易板房,供外归人员登记用。每到晚上下班时间,进小区的车辆排出老远,因为扫码太耽误时间。
现在大庆又回到去年的扫码抗疫时的状态,去哪都要扫码,增添了很大的麻烦。我从来认为这样的扫码形式大于内容,好像一个绿码就驱走了病毒似的(当然,我知道这是为了事后跟踪的“大数据”的需要,问题是这个根本不可靠)。
对城市来说,只要把住车站、机场、高速、国道进出口后,市区内部没必要搞这种扫码了。小区居民使用出入证即可,无非证明是本小区的人员而已(这样也方便了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对于非本小区的外来人员,可以采用登记、扫码测温。
我们大庆还不算最严的,至少还能无限制地进出小区各处流动;你看肇东搞的,不光外头的进不来,里头的都给圈在家里不让出来,这就有点太过分了,其实一个病例也没有——这就是东北官方管理的特色,既笨又懒,只图省事不想办法(只顾自己官帽不管百姓疾苦),一管就死,没被病毒杀死,反把自己的经济给管死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