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檀:牛市赚钱的利器是什么?

2018-09-26 14:57阅读:
天檀:牛市赚钱的利器是什么?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之后持续横向震荡整理,10:20时开始在银行股的带动下权重股再度上攻,股指快速上行,11时后小幅回落收报至中盘;午后股指再度走高,13:30时过后缓慢回落;盘面热点:酿酒、保险、食品饮料、日用化工、草甘膦、水域改革、长三角、生物疫苗、奢侈品、仓储物流、银行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




近期市场连续的中阳上涨,让投资者的信心大幅增加,尤其是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的持续上攻,给了大家牛市来临的感觉。不过,天檀依然有不同的观点:从指数的整体结构来看,近期市场的主要多头力量来源于权重股,尤其是上证50指数。




但权重股集中上攻的的最大特点是看似凶猛,但由于体量太大,每只个股的涨幅则非常有限,以近期的热门品种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为例,大盘连续上攻之后,该两只个股的最大涨幅在10%左右
,也就是说在超级权重股品种上,赚钱效应并没有那么强烈。




而大众所期待的牛市,必定是百花齐放,并且赚钱效应要非常强,这就注定了所有的牛市都必须有小盘股的参与。目前小盘股的活跃度并不高,说明行情的性质仅仅是权重股的护盘,所以我们依然坚持牛市没有来临观点。




总结一句话:上证50指数的独舞对于短期市场的稳定起到重要作用,但说牛市来临依然太早,百花齐放才是牛市,现在还为时尚早,小盘股的上涨速度才是未来牛市让你赚钱的核心。(咨询加助理公号:LY_189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