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檀:温吞水行情并非没有亮点!

2019-07-16 15:05阅读:
天檀:温吞水行情并非没有亮点!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早盘正在来说是在昨日收盘价上下窄幅震荡为主;午后股指继续整理;盘面热点:维生素、氟概念、钛金属、磷化工、养老概念、次新股、智能电视、OLED概念、抗癌、5G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昨天(15日)沪指在半年线附近急跌后快速回升,走出了小幅度的V型反转行情,这让很多投资者惊喜又兴奋,一方面回补了6月18日2898点的缺口,另一方面也保住了2900点整数大关,堪称是典型的海底捞月行情。




不过,探底回升就代表马上要大涨吗?天檀在昨日《海底捞月传递什么信号?》的博文中表示:“2900点失而复得算是短期守住了趋势下轨,但
这并不等于马上就要大涨,震荡蓄势积攒能量依然是主基调。”从这句话可以清楚的看出我们对于大盘的认知态度。




回看今日盘面,大盘并没有因为昨日的探底回升V型反转而改变当下的趋势,全天的分时走势几乎是横着走,指数的波动幅度非常窄。但是,我们前期持续表达的“结构性行情”观点,在盘面中淋漓尽致的呈现出来。从涨跌幅来看,超过35只个股涨停,而跌幅最大的不到7%,除ST外跌幅超过5%的不足10只。




总结一句话:V型反转后今日市场并没有大涨,与我们震荡整理是主基调的判断比较一致,但结构性行情的呈现依然是聚集在新热点、低位、低估等品种,据此来看低估策略在A股市场长期有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