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檀:政策强力加持科技股传递重磅信号

2020-02-24 14:56阅读:
天檀:政策强力加持科技股传递重磅信号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之后出现两波快速下行,10:25时见全日最低点后持续上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震荡回升为主;盘面热点:5G概念、通信设备、远程办公、量子通信、氟概念、工业互联、操作系统、云计算、元器件、软件服务、半导体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分化的行情。




上周市场整体表现依然不错,没有受到震荡的影响,除了科技和题材股持续活跃之外,券商在上周也有上佳表现。不过,券商表现归表现,但其后卫的角色让其延续性受到制约,正因为如此,虽然上周券商有所动作,但天檀依然笃定的看好科技股和题材股。




而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各主要指数之间出现一些分化,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创业板(399006)和深次新股(399678)继续大涨创出新高,大科技概念成为绝对的的王者板块,而沪指早盘则出现较深调整,建议投资者锁定主线板块指数长期跟踪即可,对于沪指不用太过在意。




对于创业板的持续强势,其实这并非偶然,未来主板长期弱于创业板是大势所趋。究其原因,就是天檀之前早已在博文中数次讲过的“老化问题”,主板相对于创业板来说属于老态龙钟、步履蹒跚,而创业板则像一个年轻人一样朝气蓬勃,这是自律规律所致,投资应该学会顺应趋势,自然规律也是趋势。




回到今日盘面来看看热点,周末政策面最大的消息莫过于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重点强调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而今天的市场直接反应出来,以5G、工业互联网、软件、物联网为核心的科技股联手掀起涨停潮,继续霸占了涨停板的80%,成为涨停风暴的绝对核心,后期这些板块继续活跃是必然。




总结一句话:赚钱效应持续扩散,逼空行情继续上演,我们前期笃定看多的科技股再次被政策加持,5G、工业互联网、软件、物联网一马当先,毫无疑问这就是热点,这就是主线、这是不以人意志为转移的主流,这是当之无愧的时代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