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檀:大盘再次中幅杀跌,但热点却悄然接力!

2021-05-07 15:04阅读:
天檀:大盘再次中幅杀跌,但热点却悄然接力!
今日沪指常规开盘后小幅下探,9:48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小幅上行,10:04时横向整理至中午收盘,创业板早晨以震荡回落为主;午后股指继续调整并形成一波跳水;盘面热点:煤炭、有色、钢铁、稀缺资源、造纸、化纤、钛金属、黄金、数字货币、磷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呈现分化行情,创业板弱于主板。




节后两天的市场在指数层面有所回落,沪指小幅下跌,而创业板则连续两天中幅下跌。要紧吗?危险吗?天檀的观点非常明确:这都是震荡过程中的小插曲,这样的震荡完全不足以对市场已经营造出来的多头氛围形成任何的冲击,多头依然会义无反顾的继续挖掘热点,可以说轮动行情依然如火如荼。




其实,从昨天的市场表现已经可以看出来了,大盘指数虽然出现一些下跌,创业板盘中更是暴跌,但赚钱效应在昨日并没有快速缩减,反而
扩大了很多,这就说明此类下跌是典型的良性震荡,不用太过纠结,继续做多结构性轮动行情,不用太在意这种小浪花。




来看今日盘面,指数层面出现第二天调整,创业板再度中幅下跌,但两市涨停板数量仍然维持在60只左右,还属于正常状态。热点方面,医美概念中军龙头朗姿股份跌停对于板块拖累板块出现回落,但板块内依然有部分品种涨停。另外,其他热点如数字货币、钢铁、煤炭、有色等依然非常活跃,多头仍在继续,投资者可在这其中选择低位潜力品种。




总结一句话:指数中幅杀跌,但个股活跃度却不减,说明近两日的震荡并没有打击多头的信心,热点仍在有效接力就是现实,未来的行情长期震荡是必然,你需要关注的不是指数如何波动,而是尽快打造应对结构行情的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