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墅群违建为何能存在12年之久?

2017-05-14 09:18阅读:
别墅群违建为何能存在12年之久?
近期中国对违拆大刀阔斧,一排排违单建筑,一幢幢违章大楼都应声倒地。自然,对社会来讲,这是一种公平的展示,很多人都拍手叫好,但在这其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违单建筑该拆,但为何有的违单建筑却能长期在地方屹立不倒呢?而有的违单建筑明知是违章,却能卖买交易,这里面又存在什么问题呢?可以说每一起违单建筑背后往往官商勾结的影子来。
近日,5月11日,济南南部山区首次向大规模违建别墅群开刀。据了解,此次被拆的为青龙峪违建豪华别墅群,位于南山管委会西营镇大南营村,首批拆除17栋。供图:视觉中国据了解,被举报的违建别墅群名为“青龙峪”。2003年8月某海鲜副食品公司、山东三通生物公司、开发商张某与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大南营村委会签订《开发建设青龙峪生态林果观光健身园合同书》,将这片地域承租下来后,未按照合同约定,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改变了土地的使用性质,于2005年10月占用该村未利用地私自投资建设别墅群,属于历史遗留违建。据悉,2006年发现青龙峪违建之后,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曾立案对其处罚,要求其停工停售,限期拆除,并处罚款,但对方仍有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5月5日,西营镇执法部门就对青龙峪别墅区内部分违建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公告,但公告期满后仍未自行拆除。别墅群修建和购买成本高,甚至很多别墅豪华装修,众多建设者和购买者看到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置违建事实于不顾,先后多次组织上访。
此次被拆除的别墅群是违章建筑,却在当地占据12年之久。据报道所知,当地执法部门曾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公告,但公告期满仍未自行拆除,那么这里面就有很多道道存在,如有人用权力干涉充当违建别墅群的保护伞。再则当地执法者不作为,在公告期满之后,未自行拆除,为何不是行政申请呢?这也是一种执法上的失职,从别墅群存在12之外来看,背后能保护它存在的这股力量是不会小的。所以,别墅群不能一拆了之,更应该查一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其实,对诸君来讲都知道,在现今中国,敢搞违章建筑,公然对抗执法者的往往是那些在地方上认为自己能一手遮天,有权力庇护的主。这些人都是地方一霸,当一个地方这样的恶霸多了,并得不到惩罚,那么社会就会乱起来。只是在现阶段中国,一些执法者与这些恶霸称兄道弟,换而言之,他们需
要这些恶霸侵占民众财物得以瓜分利益。所以,济南这个别墅群违建12年能够相安无事,背景是不简单,至少在当地有一定权势的人为它撑腰的。
违章违建的存在,往往是执法不力而造成,我看到现今有些地方执法者,对民众合法的房子进行了强拆,民众为维护自己的权益,还流血流泪。而对有背景的违单建筑却充耳不闻,假装没看见。这些都是容易形成社会矛盾,也是当前中国需要整顿的社会矛盾因素。
对违章违建的强拆,民众是支持的,但一定要保护好合法建筑的权益!这是执法应该要做的一件事情,而今这别墅群建了12年之久,恐怕当初的开发商早已将这别墅群转买给不知情的业主,那么这些业主便成了倒霉蛋。而在这期间,当年地方执法者的不力,还有开发商的背后的保护伞,都是可以让这违建别墅群能存在12年之久。这是权力庇护下产生的怪蛋,却在华厦大地频出,是不是很悲哀呢?其实,我们发觉,在中国很多的稀奇古怪事频出,社会不公平的现象频现,很多的人是明知故犯,不讲法则,不讲规矩,贪官与民离心离德,奸商与民众如若仇敌,水火不容。而在这些背后,往往是官商结合坑害民众!
今日,这别墅群违建12年被拆了,拆出了民心,然而12年违建的存在,还是审批过程又是如何走的呢?这是需要给民众一个交代,因为对一个违章建筑存在12年本身就很奇葩。难怪民间会有这样的一句传闻:合法的被强拆,违章的被保护。这些都是赤裸裸的讽刺呀!不知当初的执法者看到之后,会做何感想?
微信公众号:zhpbktj
别墅群违建为何能存在12年之久?
别墅群违建为何能存在12年之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