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第一代农民工老去谁来养?

2017-05-15 09:32阅读:
中国第一代农民工老去谁来养?
要说中国最可爱的人是谁,我个人认为农民工是当之无愧的,他们为中国社会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默默地忍受着各种不平的待遇,如被资本家苛扣工资,一些为城市的建设付出的血汗,还要为讨薪而努力着。而且还要为讨薪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试问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还有比中国农民工更悲残的群体吗?
所以我常说,中国农民工是世界顶善良的一个群体,他们能容忍世界各国人们不能忍的事,只是当这个忍耐却一些资本家和剥削者看成是一种软弱的行为,他们并不认为他们是善良的,相反他们认为农民工好欺负,是任意被宰割的一个群体,因为当他们被欺负的时候,神秘的有关部门总显得那样的高深漠测,久而久之,农民工的权益被日益剥夺,他们的合法工资可能变成了资本家和剥削者的美味佳肴,或则是包养二奶的零花钱。所以,对这个社会来说,农民工是一群被歌讼的很伟大,而又被无情剥削的群体!我们常看到一些作者在歌讼劳动者的时候,想起的农民工,认为他们为中国建设是很伟大的,但每当农民工付出了劳动得不到报酬的时候,又有几个人为他们说话,这无疑是当前中国最可悲的一件事情!
劳动是光荣,这是我们先辈们认为的,但对现今这个社会来讲,则恰恰相反,劳动并非光荣,只有那些戏子,那些资本家和剥削者是光荣,他们张开血盘大口吸着农民工的血汗,农民工还要一个劲的夸他们是世界上聪明人。试问这个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无耻的群体,但在中国它就真实的存在了。
近来,有美媒称:中国第一代进城务工的农民为了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走出了农村。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没能力融入所务工的城市,也无法从不断扩大的社会保障网络中受益。现在,他们面临着在人生暮年仍要继续工作的前景。
这看起来就令人感到悲痛的事情,但它的确就发生在中国第一代农民工的身上,很多为中国城市文明建设付出了自己的青春,付出了贡献,但很多是老无所依,老无所养。可以说他们是社会贡献最多的一个群体,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得到的却是微小的一部,得到的保障是最少的。常听一些喊着为“人民服务的人”说:“多少岁退休,养老金是多少?”但农民工这个群体,他们又有谁来养呢?这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摆在我们的面前,切不可忽视!
按理说,一个群体为社会做出特殊的贡献,他们的晚年应该要得到一定的保障,但我们的社会恰恰
是相反,这样的群体晚年过的都很艰难,他们付出生命的全部,得到的只是微小的一部分。当社会出现这样不平等的待遇时,多少是令人感到痛心的。说实话,每当我看到那些为城市建设的农民工,便会想起那些拿着公款挥霍着国家财富的贪官污吏。形成了鲜明的对立,一边是在太阳下挥汗如雨,一边是挥霍着公款在女人的肚皮上挥霍一空。这也是近年来,为什么中国民众对贪官越来越痛恨的缘故。假设,把贪官的钱用来改变农民工的保险,何愁农民工老去无人养呢?在中国有一特色,常常是让我感到奇怪,一提到民生问题,各地方政府都会哭穷。而一提到修建豪华政府大楼,各地方政府马上饷应,一提到给民生落实政策,各个都说困难重重。一提到公务员涨工资,马上立竿见影;你说这样的情况,会让民众感到满意吗?
对于人类来说,一世的辛劳换来的黄土一杯,但在这个世界生存是平等的,而今干部退休都得到生活的保障,而我们这些为中国建设同样做出贡献的农民工呢?他们老去的时候谁来养?当然,可能在一些文明人的眼里,干部退休比农民工功劳,但在我个人眼里,职业是不分高低,既然同样为社会做贡献,为何不享受着同等的待遇呢?干部的退休在中国是不能跟农民工等同的,因为在中国的聪明人眼里,干部是高人一等的,与农民工是有阶级的划分。但这些问题的存在,不是一个文明所拥有的,一个文明社会要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给予相应的尊重,当他们的青春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时候,那么老去的时候,应该得到一定的保障。不要再农民工这个再唱着一首:“老无所依,老无所养”来博得人们的同情,因为同情对人类来讲是很廉价的,一个文明社会更需要的是尊重劳动者的付出得到相应的回报!所以,我真心不希望,在中国再看到有农民工老去的时候,老无所养。我也希望,在干部们都得到安享的保障的时候,是否应该想一想这一群生活在低层的农民工,他们为时代的付出,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呢?
微信公众号:zhpbktj
中国第一代农民工老去谁来养?
中国第一代农民工老去谁来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