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县委书记扶贫不力检讨惩罚太轻?

2017-05-16 11:44阅读:
县委书记扶贫不力检讨惩罚太轻?
在中国民间一直留传着一句话:“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但事实上呢?并非如此呀,就算当官不为民做主,也不用回家卖红薯,还可以继续为人民服务呢?因为对现实社会来讲,对不为民做主的官员惩罚太轻了。而多数行政官员,只要不是在政治上犯大错误,多数都只是轻惩了事,这对民众来讲,会造成极大的不公平。要知道,官员的责任是什么?那是为“人民服务”呀!而现今你在位上,不仅不为人民服务,干尽坏,还名利双收,民众岂能容忍呢?
可以说,现今官场普遍存在这样一种现象,上媚领导,下欺民众。权力任性,而一些领导则得过且过,也不去考察实际情况,造成下面失管,与民众脱节。这些问题的存在,往往会引来社会各种矛盾。因为对一些地方领导不作为,乱作为,而其上司领导也应该要承当一定的责任!
近日,新华社贵阳5月14日电(记者刘茁卉、杨洪涛)“在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我县考核结果全省挂末。对此,县委、县政府集体深刻检讨,作为县委书记和全县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我负主要责任。”13日,在贵州省第三次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上,天柱县县委书记陆再义公开检讨。
这个新闻,其实是蛮有意思的,五个县委书记“扶贫”不力而公开检讨,可能感到脸上无光。其实对于这样的检讨是起不任何的作用,因为对于一名行政官员,最在乎的是手中的权力,你在位上,不好好利用权力,而拿权力乱作为,那么我就将权力收回!这样或许还起一定的震慑作用,别看一些官员“扶贫”不力找各种各样的理由,那都是官场上的话,明损自己,实际上都是为自己的开脱。因为这些“油官”都认为,只要“乌纱在,不怕没机会捞”所以,不要看他们在台上表演的很精彩,一下台便忘了。因此,对这类官员,应该要早日清理出队伍,否则留着也只是民众的祸害!
扶贫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而在这样的工程中,我们这些县委书记竟然不负责任,就算是在封建时代,这样的罪名是杀头的,但在我们现今这个文明时代,也只是公开检讨一下了事,可谓相比较太轻了。自然,对于这样的检讨,相对来讲是有运气在里面,而这五名县委书记也是算了血霉了,而那些没公开检讨的县委书记,是否真的“扶贫”工作做的到位呢?
党员干部的职位要有担当和承担起责任,如果视民生而不顾,视“扶贫”而拖拉,那真是的罪过大了。可以说在当前官场中普遍存在这样一种现象,只要不
是最后就可以了,至少老百姓怎么想的不要紧,关键是领导怎么看。因此,很多“油官”是领导来说,鼓足勇气干,而领导一走便不当一回事了。所以,我们才会看到一些地方领导在领导面前信誓旦旦,而在兑现承诺的时候就不灵验,这样的官员可以说都是不干实事,而溜须拍马的主。他们跟领导走的很近,但跟民众距离太远,这样的人为官,对地方民众来讲是一大祸害呀!五名县委书记“扶贫”不力公开检讨,或许起一定的作用,但对官场种种官僚作风,无视民众生存状况的官员来讲,惩罚太轻了。
所以,对中央来说,在推广民生工程的时候,更要加大对这些基层干部不作为,特别是像对“扶贫”工作不力的官员清除出队伍,因为治国是先治吏,如果官吏都得不到治理,那么民众又何以为安呢?现今很多官员说民众对他们要求太高,但很少有官员能够自醒,你在位的时候,为民众做了什么事情!所以,在听到民众的怨言之后,更应该要反思自己的行为,如果连这点觉悟都没有,还是早日卷铺回家吧!
微信公众号:zhpbktj
县委书记扶贫不力检讨惩罚太轻?
县委书记扶贫不力检讨惩罚太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