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领导就该享特权是给谁抹黑?

2017-07-19 09:08阅读:
领导就该享特权是给谁抹黑?
一个社会存在特权,必定会遭民众的反感,但在现实的社会里,特权无处不在。按一些领导所言,如果领导没有特权,当着也没劲;按一些普通办事人员眼里,领导就该享特权,是天经地义之事;这种奴才的思想依然还在这些人的脑海存在,不得不说是一件很可悲之事!人之所以为人,应该要有独立的性格的高尚的品德,不管你是领导也好,是民众也好,每个人都要依法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这样子才会赢得大家的尊重。但在现实中,往往会存在这样丑陋的事情,一个享受特权的领导,非但不遭人骂,有时候还让一部分人羡慕呢?因为有一群奴才正准备自己将来当领导也能够享特权而努力着。
近日,7月14日,江苏盐城阜宁交通违章处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不按顺序叫号,私自“照顾”插队的办事人员,并表示“政府的车辆有特权,不用排号,排号就是针对老百姓的。”目前,该工作人员焦爱芹已被辞退。
对于焦爱芹说出如此混帐的话,被辞退是咎由自取。但在这里我还有一个疑问,焦爱芹被辞退了,那个享受特权的领导呢?难道说就相安无事!所以,对于这个事情,错不在焦爱芹一人,她最多只不过是跟特权后面摇旗呐喊的下属而已,而真正的罪魁祸首则是像这个要享特权的领导。因此,这个事件,只处罚焦爱芹,不处罚享特权的领导,又如何能服众呢?
其实,在当前社会,领导就该享特权,在很多下属眼里都潜意示存在的。只不过这一次焦爱芹她喊了出来而已,如果此次事件没有闹大,像焦爱芹这样的依然是尊重领导的好同志,深受领导的喜爱,因为只有这样的人存在,方才让领导当的有尊严,有领导的范。如果是换一个不懂职场的人,领导来了,要他也排队叫号,这样不给领导面子,让他感觉不到领导的好处,恐怕在日后的工作要被穿小鞋了。换而言之,如果这名领导插队,焦爱芹对他说:“领导你要排队,可能会引来民众的喝采,但会遭到领导的排斥。”因此,造成今日这样的局面,这名插队办事的领导有推脱不了的责任,只是现如今只看到焦爱芹被处罚,而未见插队领导被惩罚,岂非怪事!难道说事出了,都要叫小喽啰背着吗?
对焦爱芹这样的人,她所说的话,不仅仅只是损个人的形象,也是损政府的形象,要知道,我们的政府有一句宗旨:“为人民服务”,而今我们的焦爱芹同志则说“政府的国辆有特权,不用排号,排号就是针对老百姓的”岂不是在自
我抹黑吗?如果政府承认这种说法,等于是在自扫耳光。因此,焦爱芹她马屁拍错了。
取消特权是当前政府强调一件事情,只是在现实生活中,特权无处不在,严重破坏了社会的平等;而今焦爱芹一声喉,倒把许多享受特权官崽真心话给说出来呢?只是焦爱芹不懂其中的游戏规则,因为特权的存在,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你这样叫,唯恐天下人不知道,如果领导不惩罚你,岂不让领导难堪吗?要知道,对享特权的官崽来讲,他们往往都喜欢一边享着特权,一边跟老百姓大谈平等;而今焦爱芹把他们的心里话给喊出来,不惩办她,又怎能向天下人交代呢?
我们从这个事件中也可以看出,为何领导特权随意用,那是对他们的惩罚太轻,像事件中的领导在插队享特权的时候,焦爱芹倒是辞职惩罚了,而这位插队领导却相安无事,这也说明为何享特权的领导久盛不衰了。
微信公众号:zhpbktj
领导就该享特权是给谁抹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