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护士被扇耳光,尊严可以随意践踏?

2017-08-09 07:38阅读:
女护士被扇耳光,尊严可以随意践踏?


对于当前中国社会来讲,普遍存在一种不良的现象,那便是民恃强凌弱,当一个弱者面对强者的往往变得很乖巧,而遇到比自己更弱的群体,又显得很戾气,很霸道;这种现象在平日里,相信大家都是有看到的,如我多年前曾遇到这样一件。某位看似在领导面前软弱的家伙,一回到他自己的单位,便耀武扬威起来,完全是另外一付嘴脸,因为这种阳奉阴违,恃强凌弱的个性,在很我多人的身上都存在。有时候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当然,当一个社会普遍出现这样的行为时,往往就变得不正常,到时必定是弱者变得更弱,而强者目中无人,无法纪而言,社会就非乱不可!
近有则新闻,8月6日,广东肇庆端州区妇幼保健医院,一对夫妻抱着孩子输液时,男子责怪护士扎针技术差,怒扇其一耳光,叫道:“老是拿我孩子来做实验。”这则新闻出来之引起人们的争议。有人认为打的好,谁叫女护士技术差呢?有人认为男子太霸道,女护士扎错针是工作常有的是,可以提醒一下,但无论如何也不能动手打人,打人耳光难道还有理了吗?自然,对于有争议的话题,往往都是公婆有觉得自己有理。在这里我不做评判,但有些常识,我们应该是要知道的。如我自家孩子在小的时候,感冒打针,由于血管细,一些老护士都要好几次才能打进去,虽则看到孩子痛,但也只能在一旁看着,与护士说认真一些呀!
自然,对于孩子来讲,做父母的都不愿意看到他的痛苦表情,而对护士来讲,也不愿意多次扎针让人看到自己的技术差,显得没有专业的水平!所以,单从这一点来看,这位男子的有些过于暴力了,对于任何一个工作职业来讲,某些客观原因存在,存在误差是很正常,如果因孩子血管细多次打针,护士就被扇耳光的话,那么对护士这个职业来讲是不公平,我们可以要求护士认真一些,但没有理由去打护士耳光。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位男子的心理素质是有问题。
有些网友说,护士输液都是经过培训的,这位护士显然是技术差,把孩子当白老鼠,被扇耳光是活该;打一耳光让她长记性!其实,这种言论的存在,是缺少对职业的一种尊重。这可能也是医患矛盾突发的原因,有时候,我们只要求医生和护士应该如休做,却忽视了医者和家属本该拥有的理性!我不否认,当前中国
医院是出了不少的问题,但像这样的一件男子怒扇女护士,我个人始终认为男子是无理。因为他缺少的是对一种职业的尊重。身为父母,担心孩子没有错,但对于护士为何多次打针,应该是客观存在的。如果动不动,凭个人的想法去动手解决问题,那么这个社会会乱成什么样子呢?
其实,换个角度来看,就算是女护士技术差,可以要求医院换人来打,也无需打她耳光,谁在职场上没有过菜鸟的阶段呢?我记的以前有一次去理发,理发店的师父刚好出去了,他徒弟在,我便要求他来试,徒弟一听便摇摇头:“不行,我技术不行,怕剃的不好。”我只是笑了笑:“谁都会有第一次,你来试一试吧!”自然,最后徒弟的手艺没有师父好,剃完之后,还遭人笑话了。但对于这徒弟来讲就开始了他剃头生涯了,后来我听说他那天替我剃完之后,店里的师父让他拿起刀试客人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经历,对于一些职业上技术不好,如果可以宽恕的话,就无需动怒,更无需动手打人,这样就显得你很不理智!在孩子打针这样的事上,或许这位男子觉得女护士这样打针,把孩子当成了实验品,用巴掌来体现出父爱,但这种父爱,如果这个孩子成长之后,知道这么一件事,是不是会感到自豪呢?
其实,从这个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出,当前中国社会所缺的是什么,是相互尊重和包容,如果依此来推论,孩子血管细,多打几针就觉得把孩子当实验品,恐怕在我养孩子的过程中,不知要打护士多少耳光了。所以,对于该名男子来讲,应该要为自己的冲动的行为负责,应当向女护士陪礼道歉!不要认为女护士是弱者好欺负,因为对社会来讲,职业是不分高低,女护士的尊严也不是随意可以被践踏的。
女护士被扇耳光,尊严可以随意践踏?
女护士被扇耳光,尊严可以随意践踏?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