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教师脱高跟鞋打小学生被解聘冤吗?

2017-10-16 07:17阅读:
女教师脱高跟鞋打小学生被解聘冤吗?


说起教育,教师们都会有一肚子的火要发,因为在教师的眼里,现在学生不好管,打不得,骂不得;但你还不能太放纵。原因,你打学生,可能会遭家长告状你虐待学生。而家长们则认为教师打学生不应该,自家的孩子自己都舍不得打,凭什么让老师打呢?但学校自有学校的规定和纪律,若放纵学生,必定会影响其他学生的正常学习。因此,很多教师面对调皮捣蛋的学生,常常是束手无策。
对教育来说,我个人是反对一切的体罚,但并非所有的行为都是体罚。相对来说,对待调皮捣蛋的学生,适应的惩罚是应该有的。如像以往的先生手中有戒尺,学生不听话,可以打;但这种惩罚要一定把握好度,如果过份的惩罚,就变成体罚了,对学生造成心理很大伤害,那样就会起反作用。
现在的学生娇气,这是不可质疑的,原因多数家庭只生育一个,视为掌中宝。但对教育来讲,一定要清楚明白,如果一个学生任意为之,不务正业,教师不能教育,那么毁掉的将是学生的一生。因此,对于调皮捣蛋的学生,教师应该要拿起手中的戒尺来教训。
近日,一段女教师用鞋轮流敲打学生手掌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北京青年报记者获得的一份相关视频时长4分1秒。视频中,一位穿白衬衣、黑裙子的女老师光脚站在操场上,用手中的高跟鞋用力拍打七八个学生的手掌。其中一个男生不住哭泣,没有伸出手掌。该老师见状,用脚踢其身体,同时说:'不想挨打你为啥不听话?”事情发生后,教师未向学校报告,也未向教育管理部门报告,被打学生国庆节放假期间未向家长反映,家长也未发觉。10月14日上午,孙某某将视频发至微信群(该教师已于10月9日辞职)。
有网友问我,对于该女教师被解聘是否冤呢?在这里,我并不认为女教师教训学生是不对,只是她用错的方式。如果把高跟鞋换成是手中的戒尺,那样是完全可以的。现今之所以家长对一些惩罚学生的教师反感,往往是这些教师用一种极端的行为来惩罚学生,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对教师们来讲,教育孩子用对方式是很重要的。一般来讲,家长都能够接受用戒尺打学生的手心,因为这种惩戒是教师对学业生的“爱”,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在里面。而今之所以教师惩罚
学生遭来反感,那是他她们都用极端的方式来行为,结果只能招来家长的怨恨!说实在的话,在这个事件中的女教师用高跟鞋打学生,显然她犯了教师教育学生的大忌!
调皮可能是大多数孩子的天性,但要约束这些调皮的孩子,靠打往往只会加大他她们的反感。相反,很多学生,你越是打的厉害,他她越是跟你唱反调,这些对很多经历过的人都是感同深受的。特别是现今学普遍娇气,他她们多数是每个家庭的“王子”和“公主”,有时候轻轻责备一句也会哭。所以这个时候,教师需要去引导正确的人生观,去改学生对环境的认知。但现今许多教师自己本身也很浮躁,在教育孩子的时候缺乏耐心,原本是好心教育,最后演变成体罚了。这些都是个人的素质教育问题,是值得教师们去注意的。
可能在中国人的意示中,不打不成器,对一些调皮捣蛋的学生,如果你不教育一下,将来也有可能毁其一生。但现今家长爱子心切,生怕自家孩子受半点的委屈。因此也引发了许多不必要的家长和教师之间的矛盾。爱之深,责之切,许多教师认为自己惩罚学生是希望他们能够听话,但很多的时候都用错的方法,因为像这种拿高跟鞋打小学生的行为,是属于泄愤心理。这种心理是不健康的,像这样的教师被解聘倒也不冤!因为教师给学生树立的是榜样,而不是恶梦!
在现实中,我曾听到不少教师吐苦水,认为当前教师不好当,你若放纵学生,学校领导说你教育无方,各种考核不过关;你若严管学生,学生骂你死变态。反正是夹在中间里面不是人;在这里我必须要承认,当前学生是比较娇气,但对教师都是怀着尊重。之所以很多教师会有这种想法,那是缺乏与学生的沟通,总是以一付高高在上的去领导着学生一样。其实,最好的教育方式,不是教师和学生而是朋友的关系,这样往往事半功倍;而不是搞得领导和下属,严父教子那样。
很显然,在这个事件中的女教师,她只是用这种情绪性泄愤的方式来惩罚学生,让学生听话。只是有一个道理,我们一定要知道,要让学生听话,首先教师要有道理;不要认为学生不听自己的话,一定就是坏学生,有时也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是否恰当呢?
女教师脱高跟鞋打小学生被解聘冤吗?



微信公众号:zhpbktj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