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错一题罚五十的奇葩惩罚谁来管?

2017-11-11 17:10阅读:
错一题罚五十的奇葩惩罚谁来管?


世无完人,孰能无过;而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有犯错的时候,而对学生来讲,更是如此。如果一个学生做题不会错,那基本上都是天才型的,但这样的“天才型”都是少之又少。
最近有新闻报道:昆明一所中学教师对做错题学生罚款50元期中考试罚近4000元。对于这样的惩罚,我只能感到出此奇葩的惩罚真是个敛财的高手,打的为孩子教育而着想为理由,光明正大收取不正当的钱物。人人都知道,那个学生不会做错题呢?如果依此推类,似乎都要求每个孩子都是“天才型”的才能让老师满意,学校满意,但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
世上之人,良莠不齐,学生成绩有好坏,而一个班级能够考满分的又有几个呢?如果依每错一题,罚款五十来敛财的话,那不到一年,学校可能开连锁店了。因此,对这种非人性的惩罚,有关部门不能假装看不见,站出来对制定惩罚之做出相应的处罚,因为教育的初训不是敛财,如果按这样的方式走下去,中国的教育非完蛋不可!
近些年来,可能对于中国教育出现的奇葩之事,人们也见怪不怪,如之前豫章书院,学生怕被打受罚,百般煎熬;而更让人寒心的是,这样的方式竟然存在很久。还是幼儿园虐童事件,家委会晒家长学历等等;都足以说明,中国的教育已经走向攀比,敛财,虐待的误区。这样的教育对下一代的成长来说,百害而无一利,但却被很多教育界的人士所漠视,想一想甚是让人感到可悲!
我们都在喊着给孩子一个自由成长的空间,而现如今这种错一题罚五十的奇葩惩罚,只会让学生知道学校除了敛财之外,没别的啥能耐,而在孩子的眼里,教育也只是敛财的工具,因为这些都是学校教育的,在这样的学校能教出什么样的好学生。要知道,学校是每一个学生学习成长的环境,而今却被完全功利化,潜移默化让这些学生认为,教育就是敛财的。
FONT>
可能有人认为错一题罚五十是为让孩子尽量避免做错题,出发点是好的;打学生是希望学生听话,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至于家委会,那是便于家长和学生的沟通;其实,对于这些问题,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学生做错题,你不惩罚,学生依然会谨慎;而今学校为教育敛财,可谓是整日里苦思冥想,如何想尽办法从家长口袋里掏钱!因此,才会出现这样奇葩的惩罚来。
对于这样的错一题罚五十的奇葩惩罚,显然已经已是变相的敛财,如果让这样的行为在教育中持续下去,中国的教育是自掘坟墓。很显然像这类奇葩事件频,是教育监管不到位,在这类事件出现之后,却没人来管;这无疑是很悲哀的事情。因此,加大台此类不规范,有辱教育的行为做出严惩,让每个学生在教育中自由的成长成长,只有这样,中国的教育才会是前程一片光明。
其实,世上最好的教育不是“逼”,而是让每个学生发挥自己的才能,让每个学生在空间里自由的成长,而这种以罚钱为目的行为,不仅给家庭徒增经济压力,相互让学生无形之中增加心理压力,百害而无一利。因此,对于出这样的规定的人,教育部门应该做出惩罚,如果发现问题,不得已根治,否则今后类似奇葩事件将会层出不穷!
错一题罚五十的奇葩惩罚谁来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